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孟铎:喜欢外号“小韦德” 不考虑12人名单

2010年06月07日10:5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几天,孟铎和董瀚麟一起,登上开往意大利的飞机。他们将要参加的是阿迪达斯欧洲训练营。“之前听一些朋友说过,对这个训练营有一些了解,参加的都是欧洲的一些年轻球员,在世界上也是非常有名的训练营,而且它也是欧洲的一个NBA选秀营,我觉得机会非常好,”孟铎表示,“作为年轻球员我有幸能够参加,很珍惜这次机会,展示一下中国年轻球员的风格和特点。”

对孟铎来说,去海外打球还是一件有些遥远的事情,他首先要做的是,在国内站住脚。

先在国内立住脚

今年刚满20岁的孟铎很喜欢NBA,他也憧憬有一天能到最高水平的联赛打球,但目前这个阶段,他并不想考虑这些事情。“这些还没有想过,”他说,“首先联赛要打出自己的水平,能带领球队到一定高度,这是首先的。其次,在国家队我这个位置上站住脚,这两点是我今后要重点考虑的,然后才是出去。”

本赛季,孟铎饱受伤病困扰,状态有所下滑。“去年一直受腰伤困扰,联赛也是坚持打,带着伤病打,身体状况和状态不是很好,”孟铎认为,“这个夏天恢复得不错,对身体和伤病各方面的恢复做得更多一些,希望保持一个很好的状态。”

尽管数据不如从前,华德还是把他选进了国家队。经过一个月的训练,他渐渐赢得教练组的信任。体能训练的时候,教练让他给全队做示范。“每个球员他都很喜欢,要不然也不能招进来,”孟铎觉得,教练并非偏爱自己,“从各方面经验和能力看,我和老队员有差距,我不会考虑12人名单,打不打比赛,只是尽我最大努力。”

喜欢外号“小韦德

孟铎身高1米92,身体强壮,速度快,人送外号“小韦德”。“韦德在场上有一种无所不能的感觉,突破、投篮,我很喜欢他这种球员,”孟铎坦言,和韦德根本没有可比性,“拿我去跟他相比,肯定比不了,没法和他相提并论,对抗跟他们欧美球员差距还是很大的。自己的打球方式没有去刻意模仿他,只是自己从小就喜欢身体碰撞的感觉,很爽,大家给我起的这个外号,我也挺喜欢的,但是完全没有可比性。”

孟铎可以胜任控卫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这也是他的一个特点。孟铎说:“我适合摇摆人,不能一直打二号和一号,根据不同的时段,在场上打不同的位置。”

可惜的是,韦德在季后赛早早出局。总决赛,他支持湖人队。“我看好湖人,”他说,“上次凯尔特人赢了,湖人憋了一口气,两年时间他们一直在进步。我预测的比分是4比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