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双子星欧洲集训崭露头角 权威为1人欢呼

2010年06月06日13: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6月6日,在意大利举办的一个篮球欧洲训练营里,两个来自中国的面孔吸引了许多观众的注意。董瀚麟在仔细的听着教练的战术安排,并不时露出思考的神情,孟铎则在旁边边擦拭头上的汗水,边思考刚才的训练过程。

这两个年轻队员都是华德国家队集训的成员,在两次国家队男篮裁员的名单上,邓华德都从未想过要把这两个潜力无限的球员送走,但是在听说他们两人能获得去意大利欧洲训练营的机会,老邓却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因为他知道,这样的机会,对于这两个年轻人来说实在太难得了。更何况这样的两个年轻队员已经被很多专家看作是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他们也是中国篮球年轻一代人中的佼佼者,代表着中国男篮的未来。

训练营的开始,也意味着艰难的开始。

第一天的训练,孟铎被分在了第四队,尽管孟铎所在的第四队以51-50战胜了第五队,但是孟铎在那场比赛中只得到4分和1个篮板,第四队中那天最耀眼的球星是来自阿根廷的后卫玛提斯-诺赛德,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5分。不过虽然这次被阿根廷人的发挥完全掩盖,但是中国队随后将有和阿根廷队热身的机会,孟铎还有复仇的希望。而第四队的第二场比赛,球队以41-55输给了第三队,孟铎这场比赛的发挥更加不如意,只贡献了两次助攻,没有任何得分,而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换成了俄罗斯球员西蒙-莎考夫,他拿到14分。

董瀚麟在第一队里得到了首发的机会,第一场比赛他全场得到4分和2个篮板,但是没能帮助第一队战胜对手,第二队的法国后卫埃文-杰克逊拿到15分帮助二队以59-44战胜了董瀚麟所在的第一队。随后,董瀚麟还代表训练营明星队和克罗地亚的U20队打了一场,虽然训练营明星队以91-84赢下对手,但是董瀚麟仅上场7分钟,得到2分和2个篮板。

首日训练结束之后,出席训练营的权威选秀网站DraftExpress站长乔纳森-基沃尼在自家的官网罗列了他认为有潜质的球员,其中就有中国队员董瀚麟的名字。他对董瀚麟的评价是:运动能力强,有足够的自信,身体条件有着不小的优势。

虽然从两人的表现来说,董瀚麟和孟铎的发挥只能算做一般,但是能和欧洲顶尖球员在一起比赛训练,对于还未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的年轻人来说,这样的机会是来之不易的。艰苦的欧洲训练营才刚开始,后面的比赛将会更他们更多的提升,相信他们从训练营回来之后,两人的篮球水平又将攀升一个 。(小贝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