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集训竟闹“人荒” 王治郅详解训练全安排

2010年06月05日21:21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上九点四十分,宁波北仑篮球训练基地大门紧锁,放眼望去空无一人,不知道的还以为这里的营业场所体育宾馆和游泳池停止营业了,实际上是中国男篮训练时间拒绝任何人打扰。记者也被客气地告知“训练情况不能见报”。在宁波的第五个训练日,本报记者带读者了解一下“训练情况”之外的中国男篮。

人手不够 场上只有8人练球

上周日,中国男篮共有17人抵达宁波,但参加对抗训练的队员却一直徘徊在8人左右。昨天早上,有一块场地干脆没有开灯,8个年轻球员仅在三个半场进行投篮练习。和中国男篮当初30人的集训名单相比,现在场上的中国男篮集训阵容有些冷清。

打听后才知道,原来随队到宁波的董瀚麟和孟铎暂时离开国家队,赴意大利参加6月5日开始的阿迪达斯训练营。孙悦、刘炜、唐正东、丁锦辉、易立、龚松林、周鹏也都因为一些老伤正在恢复。“他们本周以力量训练为主,腿伤的会进行上肢力量练习,上肢有伤的就做做腿部练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鹏因为手伤严重特地告假回广东一趟,已于昨天下午两点离开宁波北仑。

不过,这一情况在下一周将得到缓解。据了解,董瀚麟和孟铎会在6月9日归队,队内几个伤病员也将陆续可以参加对抗练习。下午训练结束前,李楠还在询问孙悦伤病情况,孙悦表示下周可以上场了。

一日两训 周日男篮安排出游

王治郅说自己早上九点一刻开始训练,“到宁波之后,我们一天两练,上午九点多训练以身体力量和体能为主;下午四点开始进行一些对抗练习、球队配合什么的。”王治郅的体能训练师马克结束假期,本周三飞抵宁波。“请马克过来还是和以前一样,协助我体能恢复,再加强一下力量。”大郅说。

中国男篮几名老将里,现在只有王治郅和张庆鹏可以参加对抗训练,他们通常会带领几名小将进行三打三对抗练习,看到小将有好的表现,总是兴奋地大声叫好。“主教练也会随时关心我们的身体状况,几轮对抗练习下来,会过来问问感觉怎么样,根据我的身体情况安排训练。”王治郅说。

本周队员们将拥有一天半的假期,大家都非常期待。大郅已经安排好了,“明天去宁海泡个温泉,趁着这两天还不热,放松一下疲劳的身心。后天,国家队安排我们一同出游。”除此之外,王治郅篮球夏令营7月25日就要开幕了,除了为小朋友准备了许多礼品外,他还要安排时间“备课”。据了解,此次训练营的优秀球员将有机会进入专业队试训,想要报名的小朋友可以登录八一富邦俱乐部官网报名。

调侃小观众 华德“耍宝”要告状

早上十点中国男篮正式训练刚刚开始,当地岷山中学几个老师带着约20个孩子小心翼翼地走进训练基地。“老师说了我们不能到处走动,不能大声喧哗,要安安静静地观看哥哥们训练。”能见到心目中的偶像,小朋友都非常珍惜,他们按捺住心里的那份激动,坐在篮球场入口处,睁大眼睛端详着这个陌生又神秘的地方。

起初邓华德还十分意外,“训练课怎么来了小观众?”后来知道是附近的一所学校,专程来观看男篮哥哥们训练,邓华德还特地走到小朋友中间,和他们每个人握手,还笑呵呵地和小朋友开起玩笑说自己要告状,“我要告诉你们父母,你们今天早上逃课。”逗得带队老师哭笑不得。

据了解,岷山中学本来就是一所体育特长学校,那里有很多不错的乒乓球苗子。“今天他们可以亲眼见到中国男篮的哥哥们,对他们的成长都是有帮助的。”校长林兆旭说。谈到对邓华德的印象,他用了一连串没想到,“没有想到主教练会这么热情地接待我们,没有想到对孩子这么和蔼、幽默。还担心他过于威严,孩子会害怕,真的很感谢他。”学生离开的时候,邓华德还特地召集场上队员们和小朋友握手,并打趣于澍龙道:“于澍龙你和这些孩子差不多高,干脆留在学生中间好了。”

也爱杨梅

洋帅喜欢中国菜

北仑体育宾馆二楼有一个雅致的小餐厅,能容纳三十多人就餐。推门进去,灯光的颜色和餐厅布置让人觉得非常舒服。两部壁挂电视正在播放体育报道,中午11点湖人凯尔特人的比赛火热进行,中国男篮队员们也迫不及待扎堆在最佳观看位置,边看边吃。

来北仑后,队员们对这里的安排非常满意。中国男篮领队张雄甚至认为环境比北京还优越,“这里比在北京训练还方便。在北京我们训练、住宿、吃饭都在不同的地方,训练需要专车接送,吃饭、住地也都需要队员们走一段路。这里就不一样了。二楼住宿、餐厅;一楼有训练馆,旁边就是游泳池。”

中午体育宾馆准备了二十道菜,包括黑胡椒牛排、葱油花蛤、葱爆腰花、虎头鱼、羊排……大郅和马克最早来到餐厅,他觉得:“北仑的款待没得说。土豆炖牛肉挺好吃的,大家都挺喜欢。”这两天虽然本地杨梅还没有上市,但考虑到杨梅一直以来深受训练队喜爱,就特别购买了外地杨梅。“我以前吃过一回,非常喜欢。”邓华德也是来到中国才开始品尝中国菜的,觉得非常好吃。

“购票抽奖赢大礼”活动继续进行,昨日产生的三名获奖购票者分别是:陈国庆、吴筠、邓永贵。领奖地点:开元大酒店1516房。咨询电话:4001818300。

“购票抽奖赢大礼”活动相关内容如下:凡当天购买400元以下球票者,赠送NBA 球星签名纪念品一份(限1名);凡当天购买580元以下球票者,赠送NBA球星签名球帽或者T恤一件(限1名);凡当天购买内场票VIP球票者,赠送NBA球星签名篮球一个(限1名)。最终在VIP球票获奖者当中抽取3名,与NBA球星和国家队知名球星一同晚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