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八救破发点再现钢铁纳豆 红土王诠释完美网球

2010年06月07日0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2和6-4击败瑞典悍将索德林,获得自己第五个法网赛的冠军,同时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场比赛中纳达尔挽救了对手全部8个破发点,他钢铁般的神经扼杀了对手仅存的爆冷念想,最终这位红土之王用一场完美的胜利再度征服了罗兰加洛斯。

拥有超强正手的索德林在去年法网第四轮击败过纳达尔,今年的法网比赛又阻击了费德勒,在本场决赛之前可谓信心爆棚,相比之下,公认的夺冠最大热门纳达尔在赛前反而显得更加低调。比赛开始之后,索德林果然利用自己进攻方面的优势给纳达尔施加了不小的压力,而纳达尔则更多的是依靠自己的防守与对手周旋,全场比赛第一个取得破发点的是索德林,不过纳达尔将其顽强挽救,这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一个基本走势。

三盘比赛下来,索德林一共取得了8次破发点,其攻击力不可谓不猛,不过纳达尔在面对破发点时的超强心理已经远远超出了常人所能想象的范畴,不管索德林是运气自己的超强正手,还是实现反手的压制,抑或是想利用小球碰碰运气,但是无论如何他都没有办法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全场比赛下来纳达尔挽救了全部8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12个破发点上取得4次破发,最终直落三盘顺利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除了在关键分上的出色表现之外,纳达尔今日还有多个环节的表现都堪称完美:并不以发球见长的他发出了7个Ace球,与对手持平,而且在双误方面还比对手少了3个(1-4),此外,纳达尔还拥有相当出色的一发成功率,在面对索德林这样攻击超级的对手时,拥有稳定的一发往往是具有决定性作用的,今日纳达尔的一发成功率高达77%,比对手高出20个百分点,更有意思的是,纳达尔今日的总得分为100分,这个数字正好可以为他今日的表现打分。(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