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迎职业新高峰 红土成就超越博格成NO.1

2010年06月07日00: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迎职业新高峰 红土成就超越博格成NO.1

纳达尔成就法网五冠王。(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2和6-4击败瑞典悍将索德林,获得自己第五个法网赛的冠军,这是纳达尔第七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他还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以全胜的成绩结束了今年的红土赛季,拿下了全部四个顶级赛事的冠军,在红土赛场的历史总成就上,纳达尔已经顺理成章的超越了昔日的红土之王比约博格。

在本次法网之前,法国《队报》总部由一堆专家评选出了自从1968年公开赛时代以来网球红土场最伟大的男子球员。本次评审团成员共17人,其中包括亨利-勒孔特、菲利普-布安(《队报》31年的网球记者)、托尼-纳达尔、格罗斯让、桑托罗、鲍勃-布雷特(贝克尔、伊万尼塞维奇等人的前教练)、德弗拉希厄(43年的网球记者)、维兰德等知名人士。评选结果为纳达尔险胜博格,夺得头名。

尽管有些人会对这一结果提出异议,理由是博格的六个法网冠军还领先于纳达尔,不过众多专家在评选的时候还参考了红土赛场上的连胜纪录,对红土赛场的统治力以及同时代的对手等因素。譬如纳达尔在蒙特卡洛的6连冠和在罗马的5个冠军都是博格所不能比拟的,而且纳达尔同时代的对手中还包括了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费德勒等。

如果这个理由还是无法说服你,那么再看看纳达尔在今年红土赛季中的总体表现吧,法网之前,他在蒙特卡洛、罗马和马德里三个红土大师赛中全部夺冠,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在一个赛季中包揽全部三项红土大师赛冠军的选手,他在蒙特卡洛取得的六连冠还让他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在一项赛事中取得连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本次法网赛中,纳达尔在七场比赛中一盘未失,击败的对手包括阿尔马格罗和梅尔泽等红土高手,决赛中又完美复仇去年淘汰过自己的索德林,以最圆满的方式重新登上了罗兰加洛斯之巅,同时再次从费德勒手中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凭借这个冠军,纳达尔的法网冠军数量已经达到了五个,红土总战绩为203胜16负,尽管相比博格依然差一个法网冠军,但是这对于纳达尔来说不过是早晚的事情,将红土历史第一人的头衔颁布给西班牙人,绝对是当之无愧。(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