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一战完成三大壮举 时隔11月重登NO.1

2010年06月07日00: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一战完成三大壮举 时隔11月重登NO.1

纳达尔夺冠后兴奋倒地。(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2和6-4击败瑞典悍将索德林,时隔一年之后再次登上罗兰加洛斯之巅。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完成了以下三大壮举——

法网第五冠追近博格

纳达尔曾经在法网完成四连冠,去年意外输给索德林终止了他连霸的步伐,不过今年纳达尔卷土重来,这是他第五个法网男单冠军,不仅在现役选手中独占鳌头,还追近了瑞典传奇巨星比约博格法网六次夺冠的历史纪录。以纳达尔的势头,他追平进而超越这一纪录不过是早晚的事情。

重夺世界排名第一宝座

纳达尔在2008年凭借法网+温网的背靠背夺冠在当年八月超越费德勒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不过去年他在法网第四轮输球,随后又因伤退出了温网,费德勒重新占据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在本次法网赛后,纳达尔将重新超越费德勒,在时隔11个月之后重新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全胜成绩完成红土年度“全满贯”

在纳达尔之前,还没有一位选手能够在一年之内夺取三项红土大师赛的冠军,不过纳达尔今年做到了这一点,在蒙特卡洛、罗马和马德里三项大师赛中完成包揽,加上法网赛的冠军,纳达尔完成了红土赛季的“全满贯”,后者要追平这一纪录的难度可想而知。

此外,在本次法网赛期间,纳达尔的红土胜场还达到了200场这一里程碑,本场决赛获胜之后,他的红土胜利场次已经上升到了第203场。(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