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朗多看录像解读科比防守 里弗斯:争取解放他

2010年06月06日16: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美联社报道,在客场打比赛的时候,朗多总是习惯在睡觉之前看一盘凯尔特人赢球的录像,至于输球的比赛,他看得并不多。

而在输掉了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朗多和帕金斯在一起观看了比赛录像,他们看完比赛之后得出了两个结论:科比实在是太强大了,但凯尔特人有能力与湖人相抗衡。

“这也许是我第一次在输掉比赛之后这么快看录像。”朗多说道,“这不是季后赛的第一轮或者其他什么比赛,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我认为当我认真看完之后能很好地改正自己的错误。”

朗多,帕金斯和他们的队友们承诺要在第二场比赛中打出更多的侵略性,因为谁也不想带着0-2的总比分回到自己的主场,他们希望自己辛苦的西部之旅是值得的。

大家都了解科比的进攻火力,他在季后赛中有12场比赛得分都上30分,除此之外他的防守也是大杀器,长年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朗多通过观看录像,分析了科比在比赛是如何防守自己的。“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防守者,我们都非常清楚。”朗多说道,“他对我的防守很成功,科比在攻守两端都能有关键性的表现。”

科比曾经在2008年的总决赛上防守过朗多,当时的朗多实力远不如今,科比能轻松地应对,甚至可以抽空去帮助队友协防。而朗多今年在对骑士以及魔术的系列赛都有出色发挥,他也许是绿衫军进攻环节中最重要的威胁,现在就连科比也承认防朗多很费精力。

除了科比的单防之外,两位大个子——拜纳姆和加索尔也随时补防,迫使朗多远离篮下。“我们不能犯错,要保持纪律性,这就是我们在第一场比赛中所做的。”拜纳姆说道。

“如果我们无法打出优质的防守,朗多也无法发挥出作用。”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表示,“我们的进攻是由防守来带动的,如果对手罚球,对手抢到进攻篮板,对手进攻得手,都会让他们得到充分的退防时间,隆多就没有充分施展的空间。如果我们能保证反手,就有许多的反击机会。”

里弗斯和禅师菲尔•杰克逊都对总决赛的赛程安排表示满意,在第一场和第二场之间有着两天的休息时间。“我们有充分的时间,我想我们可以好好利用。”禅师说道。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