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托瑟两大优势未得发挥 赛前大热成失冠诱因

2010年06月06日0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澳大利亚猛将斯托瑟没有能够延续自己的连胜势头,最终连丢两盘以4-6和6-7(2)不敌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与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本场比赛中,斯托瑟在发球以及正手进攻两方面的优势都没有得到完全的发挥,也许是开赛前舆论的广泛看好,在比赛中反而成了这位澳洲姑娘肩膀上巨大的压力,间接导致了她的发挥失常。

决赛开始之前,斯托瑟毫无疑问是更加被看好的一方,她的世界排名更高,年龄比对手更小,更重要的是,之前她已经连续击败三位现役或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看上去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她前进的疯狂脚步。澳洲媒体赛前更是疯狂渲染斯托瑟此役获胜的重大意义,似乎冠军已经非这位NO.7莫属。

不过今日的比赛斯托瑟却遭遇到一记闷棍,比赛开始之后她没有能够很快取得领先,对手看上去似乎并没有预料中的那样容易对付,这让她的心态开始显得有些急躁,在随后的比赛中,斯托瑟的失误开始增加,标志性的正手进攻也没有发挥出足够的威胁,对手在首盘盘末阶段取得关键破发顺利先下一城之后,又在第二盘抢7局中一举锁定了比赛的胜利,留给斯托瑟的只能是黯然神伤,尽管她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表现得非常坚强,但是谁都可以看出这位澳洲姑娘眼中深深的失望。

斯托瑟主要的进攻武器有两个,一是破坏力十足的上旋发球,一是威力惊人的正手大力进攻,但是从今日的比赛来看,她的这两个优势都没有得到完全的发挥。全场比赛她只发出3个ACE球,只有对手的一半,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略微落后对手;而在主动进攻方面,斯托瑟只打出25个,比并不以进攻见长的斯齐亚沃尼还少了1个,而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斯托瑟28个比对手的19个比对手多出将近10个。自己的优势得不到发挥,心态急躁又导致失误数量增加,这样的情况下,斯托瑟最终落败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可以这样说,赛前舆论的广泛看好成为了斯托瑟本场比赛中一个甩不掉的包袱,这使得她在比赛中没有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在距离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仅仅只有一步之遥的情况下功亏一篑,斯托瑟有太多的理由遗憾,或许,她的整个职业生涯都不会获得比这更好的加冕大满贯的机会了。(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