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齐鲁晚报:西风烈,东风破

2010年06月05日16:40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万众瞩目的NBA总决赛在洛杉矶隆重开幕,第一场比赛的主题是“紫金复仇”,湖人102:89大胜凯尔特人

看完比赛就一个感慨:三巨头真的老了!湖人给皮尔斯找了好对手,阿泰这种不讲道理的人绝对是“真理”的克星。雷阿伦陷入犯规危机,这位得分后卫也就没有几次出手机会了。

第四巨头隆多倒是年轻,并在前面的系列赛中大放异彩,可是这位24岁的小伙子更擅长传球而非投篮。所以当老道的科比防守隆多时,直接在身前给他让出空位:“您尽管投篮,投中的话我也认了。但是想突破上篮,不好意思,我这儿没门。”隆多全场18分8助攻6篮板,表现得不温不火。

外线从来都不是绿军的优势,他们更加倚重篮下的作用。而不巧的是,他们此次的对手湖人却拥有着整个联盟都无可匹敌的内线超级群,相形之下,凯尔特人曾经引以为傲的内线最多算个高级群。当绿军外线久攻不下,将皮球送到篮下时,等待他们的却是湖人双塔的封盖。

湖人的表现则堪称完美。科比30分7个篮板6次助攻,对于科比刷出这样恐怖的数据,我们早已习以为常了,无需再做吹捧。而内线双塔的优异表现更是湖人取胜的关键,加索尔23分14个篮板,拜纳姆10分6个篮板,甚至连主要做防守工作的阿泰也拿到了15分。

跟两年前一样的阵容、一样的打法,绿军凭此就想再度击败湖人,也未免太小看对手了。而湖人这两年所做的改变,似乎就是为了今日的复仇之战。绿军想赢,非变不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