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绿军在衰退湖人在成长 三巨头渐老科比更成熟

2010年06月04日15:21贵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月4日,令人瞩目的NBA总决赛在紧锣密鼓中拉开战幕。史上战绩最为辉煌的凯尔特人湖人队的首场对决将在斯台普斯球场上演。这是两队三年内两度、也是史上第12次相约总决赛。与两年前的总决赛相比,双方在阵容上变化不大实力也非常接近,所不同的是,这次总决赛占有主场优势的换成了湖人队。

自07-08赛季被凯尔特人击倒,湖人众将士刻骨铭心,此番终于迎来复仇的时机。两个赛季以来,湖人的变化有目共睹,科比实力自不待言、加索尔愈加成熟、费舍尔穿针引线、阿泰斯特的加盟带来了更为强悍的防守,奥多姆、拜纳姆的进攻和防守更加全面,令湖人的实力大大提升,而且湖人还手握主场优势。

然而,跨过了詹姆斯,送走了霍华德,不被看好的凯尔特人昂首站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岁月能偷走青春,但却带不走回忆。两年前的惨痛经历至今仍印在湖人的心间,比起骑士,凯尔特人才是湖人要想面对的对手。业内人士认为,这是NBA近20年来,实力最为接近的一次总决赛对决。

本赛季,在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双方各胜一场皆大欢喜。两队史上一共在总决赛上相遇过11次,凯尔特人在夺冠次数上以9比2遥遥领先。

平心而论,两支球队打到现在,双方知根知底,已经没有秘密可言。比赛胜负关键还是看队员临场的发挥以及教练员的排兵布阵。湖人能够射落太阳,主要得益于内线优势,加索尔、拜纳姆以及奥多姆在身高、力量以及移动速度上都令对手难与望其项背;但绿衫军能够淘汰骑士、撵走魔术,加内特、皮尔斯、阿伦、隆多以及华莱士坚不可摧,他们的综合实力令对手胆寒。

与两年前相比,虽然凯尔特人的三巨头渐老,但骨血和精髓丝毫未变,朗多的崛起和华莱士的到来更让绿衫军增添一份欣喜。和两年前相比,湖人队的科比更为成熟,与加索尔的磨合更加到位,而且阵中多了拜纳姆这个大块头和阿泰斯特这个硬骨头。因此,这两支整体实力最强而又最为接近的球队的对峙,不仅是凯尔特人的荣誉之战,更是湖人队的复仇之旅。

在6月4日并接下来的日子里,这两支充满渊源的球队将站在NBA的最高擂台,新仇旧恨,一并了断。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