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心理游戏故技重施 湖人胜绿军杰克逊建功

字号:T|T

湖人拿下总决赛的第一场!胜利总是可以找到千百条的理由,比如湖人打得更强硬,比如绿军的轮转失去了节奏,比如雷·阿伦过早掉进了犯规陷阱……然而在昨天,场上发生的一切似乎都在“禅师”的意料之中,正是他赛前赛后连施妙手,凯尔特人才铩羽而归。

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杰克逊的审时度势,禅师心里清楚,所谓的心理战,不过是故技重施。但每一次,只要杰克逊“吐口水”,不管对手想不想接招,似乎都躲之不及,结果便是掉入万丈深渊。西部决赛,纳什就刚刚尝过杰克逊的“挑衅”,说其带球疑似走步,无中生有扰乱军心。结果,纳什故作镇定,6场下来,数据是不会说谎的——场均17.7分,三分命中率27.3%,就算是两分命中率52.9%,也不如西部半决赛对马刺那般骁勇无敌。湖人6场过关,悲情英雄纳什再次无缘总决赛。而这一次,决战前夕,杰克逊又抛出“打人”理论,直指加内特动作粗野,凯尔特人球风毒辣,甚至拿出上世纪80年代活塞和90年代尼克斯两相对照,背后含义不言自明,恰是提醒主裁:您可悠着点,注意对方小动作。罢了,杰克逊再接再厉,还抛出奖励,鼓动球员造对手犯规。里弗斯莞尔一笑,看似平淡,“我们还是要做自己”。然而只有在赛场上,一切都证明禅师预设的“伏笔”全部应验。

从比赛一开始,禅师就要求科比强突篮下,硬生杀伤。3位裁判不能说完全不受杰克逊赛前言论影响,但多少露出“主场哨”痕迹。首节比赛,两个阿伦就领到5次犯规,托尼更是早早3犯,直接破坏了里弗斯的轮转习惯。第三节伊始,雷·阿伦瞬间就领到第4犯,被迫提前下场,全场打了27分钟,只得12分,绿军等于莫名失去了攻坚利器。最让旁观者百口莫辩的是,凯尔特人全场罚球36次,还比湖人多了5次,不看比赛,完全不知裁判所“向”。实际上,杰克逊的蓄意提醒加上针对战术,已经让比赛结果提前锁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