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专家法网点评:索德林亦凡人 纳达尔会紧张

2010年06月05日13:59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5日,罗兰-加洛斯从来都不缺少浪漫,夜色中怒放的勿忘我、流淌着诗歌的塞纳河、以及塞尚笔下的枣红天空都将它包围着。本届法网进入倒计时,暂时忘掉马上到来的决赛,听着卡朋特的《昨日重视》一起和美国《网球》杂志资深主编Steve Tignor一起来回顾本届法网“Five Things”!

NO.1 索德林亦凡人

与费德勒那场比赛时,索德林那惊世骇俗的表现让见过多少大风大浪的比约-博格都难以自己,前红土之王即下断言自己的同胞会成为下一个世界第一。但是,本届法网他的确表现上佳,但并非达到超凡脱俗之境。在与伯蒂奇的接下来的两盘,他又像去年法网决赛一样被打回了原形,他又变回了追赶者,正手也开始哑火。全世界或许该松口气:索德林时代还为时过早。是的他有很多优势,经验、稍微小的压力,唯一让人质疑的是当他领先的时候他是否能承受起那种快要夺得首个大满贯的心里波动呢?他现在依然状态很好,但是决赛毕竟是不一样的境况——他的对手纳达尔已经多次经历这种境况。

NO.2 会紧张的纳达尔

每个人都会紧张,但是我从未看到纳达尔也会那样,在与梅尔泽的第三盘比赛末端他的惊慌显露无疑。本届法网纳达尔表现很好,如08年那样出色。在之前他本有机会在罗马等赛事中与索德林相遇,但都错过。此番相遇境况特别,这关乎冠军与纪录,我相信索德林并不畏惧纳达尔。正如我们今天所说的一样,纳达尔也会紧张,某种程度上决赛中这也会发生,唯一值得商榷的是:索德林面对这种机会时会如何去做。

NO.3 斯奇亚沃尼的红土能力

半决赛中那仅有的一盘,她的切削,大角度的调动,逆境中的防守转攻都让人印象深刻。我很希望她在决赛中也能有如此“狡猾”的表现,但并非能如我所愿。这是两个新手的决赛,她们都渴望冠军,所以你也得警惕斯托瑟有着让人惊艳的发挥。

NO.4 女子网坛的新武器

侧旋发球--反冲、偏转,这也是斯托瑟能连续击败海宁小威的利器。

NO.5 半熟男人伯蒂奇

本赛季他击败了费德勒,但是当他面对索德林的时候,他还缺少索德林的那种野心和占有欲。在意志力上他输给了索德林,并不是说他不想赢,而是在整场比赛中无法做到那种坚定。他能赢下轻松的比赛,比如击败穆雷,但是他无法在困境中走到最后。而索德林完全没有那种软弱,这也是我们可以在周日决赛中可以期待的地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