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连续2年闯入法网决赛 纳达尔主动示好

2010年06月05日10:57新华网张薇 李学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6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李学梅)不是冤家不聚头。作为让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品尝败绩的唯一一人,索德林如今连续第二年闯入法网男单决赛,将与西班牙天才再度对决。说起这位瑞典高手,纳达尔4日表示,对方不仅球技见长,性格也随和许多。“他更爱打招呼了。”

虽然一年前曾被瑞典“重炮”轰碎了法网五连冠之梦,止步八分之一决赛,但如今与对手相逢决赛,纳达尔反复强调自己从没想过复仇。“每次登上赛场,我都不会因为对方是曾经战胜过我的人,我就想着要复仇。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你就不会保持百分之一百的冷静,不能头脑清楚地思考你该怎样做。”

事实上,纳达尔与索德林的渊源并非比赛胜负那么简单。早在2007年的温网比赛中,纳达尔就曾与索德林相遇。虽然索德林输给对手没让人感到意外,但他因嫌纳达尔发球磨蹭而模仿对方习惯性的拉裤子动作,着实引起了不小波澜。

据当年媒体报道,纳达尔赛后明确表示索德林的这种行为不够友好,而在接受西班牙记者采访时他更是直言:“他(索德林)真是个奇怪的人。我面对着他跟他打了7次招呼,他却从来没有反应。刚开始我以为只是对我,后来四处打听了一下,几乎没人说他好话。”

当有记者3年后再度问起纳达尔与索德林的关系时,这位世界第二清楚地表示:“我和索德林关系很正常,除了2007年温网那场比赛的确有点紧张,那之后我们之间什么问题都没有。”

接着,纳达尔还认真地说:“我觉得他不仅球技提高,去年以来性格也好了很多。我觉得他跟其他人打招呼的次数多了。是的,我是认真地说,而且是从积极的角度说。”

而当记者追问难道之前索德林不打招呼时,纳达尔非常善解人意地解释道:“我认为他以前非常害羞。”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