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37个制胜分主宰比赛 强大心脏拒绝翻盘

2010年06月05日0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 直落三盘以6-2、6-3和7-6(6)击败22号种子、奥地利人梅尔泽,第五次杀进法网决赛。全场比赛,纳达尔依靠37个制胜分始终占据着比赛的主动,而最后时刻成功顶住梅尔泽疯狂反扑的表现更是让人再次见证了他那颗坚强的冠军心脏。

首盘比赛,梅尔泽明显手感不佳,一发成功率只有57%,而纳达尔则高达85%。比赛中很少以制胜分取胜的纳达尔也以13比8领先对手,而受破性失误方面,两人都控制的还算不错,纳达尔5次,梅尔泽7次。第二盘比赛梅尔泽状态有所提升,比赛中也曾成功破掉了纳达尔的一个发球局,不过过多的失误还是让他付出了代价,纳达尔紧接着就第二次破发成功,并最终依靠多一次的破发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其实梅尔泽已经逐渐将自己的状态提升至了最佳,只不过第1局被破之后他始终处于被动地位,直到纳达尔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几乎已经没有任何人怀疑西班牙又将奉献一场横扫。然而就在此时,背水一战的梅尔泽重新爆发了。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居然0-40落后,接下来他更是用一个双误将发球胜赛局拱手相让。成功破发之后的梅尔泽信心大增,成功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的梅尔泽依旧顽强,一度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将比分扳平,不过纳达尔最终还是用他那颗强大的冠军心脏遏制住了对手的反扑,8-6拿下抢七,锁定最后的胜利。

全场比赛,纳达尔一共打出37个制胜分,而对手只有29分,比赛的主动权始终被纳达尔牢牢控制。以往的比赛,虽然是纳达尔赢了,但他的制胜分经常是少于对手,只需等待对手的失误就可以拿下比赛。然而现在纳达尔越来越多的制胜分则让我们进一步见识了他日益强大的攻击力,重新恢复健康之后的纳达尔更加可怕。

一年以前,由于膝伤的困扰,纳达尔不幸在法网第四轮遭遇滑铁,不得不中断了冲击连续五届法网桂冠的脚步;一年以后,从伤病中恢复的纳达尔卷土重来,法网之前的三个红土大师赛,他包揽了全部的冠军。来到法网的他当仁不让的再次成为最大热门。六场比赛过后,纳达尔不失一盘强势挺进决赛,而他决赛中的对手正是终结了自己法网连胜的索德林,不过现在的纳达尔已经完全从伤病中走出来,而且更加强大,索德林想要复制去年的一幕,恐怕不是那么容易的事。(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