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球伉俪助威女排 周苏红:汤淼太想看比赛了

2010年06月04日06:01都市快报楼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排球伉俪助威女排 周苏红:汤淼太想看比赛了

排球伉俪助威女排 周苏红:汤淼太想看比赛了周苏红和汤淼观看比赛

本报讯 就像两天前在机场向女排姐妹们所承诺的,昨晚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队在杭州首场比赛,周苏红到黄龙体育馆现场看球了,而且她不是一个人来的。比赛前一刻她陪伴着轮椅上的爱人汤淼,出现在内场底线的广告牌后面。这里的视角和场上的球员完全一样,是这对排球伉俪最习惯的位置。他俩甚至没看到最后中国队如何横扫多米尼加,短暂的现身已经让现场4000多位观众看到了他们的坚强乐观,还有对排球永远的爱。

比赛开始前,周苏红推着载着汤淼的轮椅悄悄地出现在场边。现场一阵骚动,不少认出“锤锤和炮炮”的观众立刻鼓起掌来。这是汤淼自2007年受伤后第二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却是第一次重新走进排球场。

中国队开局领先,汤淼也沉浸在比赛中了,不时抬起手臂指着场上和身边的周苏红讨论。周苏红一直当着汤淼的现场解说员,而她并没有全心看球评球,从她身上看到的更多是对丈夫的关爱,一开始,汤淼只穿着一件短袖T恤,场里空调开得很足,周苏红很快为他盖上了一件红白相间的运动服。

不时有记者希望采访周苏红,都被拒绝了。只有当第一局结束后,在场边做技术记录的中国女排领队胡进,以及罗瑜、徐云丽等队员上前打招呼,周苏红和汤淼才与他们简短交流了几句。第二局比赛还没结束,她就推着汤淼悄悄离开。

“其实他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前段时间还在发烧,可是他又很想看这次的排球赛,毕竟机会也比较难得。”周苏红说,“汤淼现在比较容易劳累,因此谢绝了记者的采访。”周苏红介绍说,汤淼一直都很关心排球比赛,为了这次能够到现场来看比赛,汤淼之前好好养精蓄锐了一番,特地调养了身体。至于之后还去不去现场看球,要看汤淼的身体状况。

昨晚女排为杭州站开了个好头,这也是对周苏红、汤淼的精神鼓励。下一场,希望他们还会来。

记者 楼栋 摄影 韩丹

(都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