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颜强:天使之城让人失望 我选择支持凯尔特人

2010年06月02日10: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Los Angeles,西班牙语里,就是The Angels的意思,天使之城。可是我每次看见这个城市名,脑海里浮现的都是Lost Angles。这或许真是天使之城,好莱坞制造出来的人造天使们,而这更是一座让天使沉沦的城市。Los Angeles,失落的天使们。

第一次去洛杉矶的时候,从机场前往市中心,感觉是奔向一座海岛——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朝向着摩天大楼林立的downtown,让市中心显得很狭促。我突然有点对这座全球名城失望,难道洛杉矶如此之小?来接我的当地人不屑地一笑,“洛杉矶有近百个卫星城”。没错,洛杉矶确实是以卫星城闻名的,卫星城还个个都挺有名,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长滩等等,那么洛杉矶又在哪儿?我始终没弄明白。

这是美国第二大的城市,这是美国西部的象征,这是世界娱乐之都,这里有着阳光、沙滩、穿着清凉的美女和酷酷的帅哥,这里有着好莱坞,这里更有The Lakers——喊出这个名称时,你得压低嗓音,用浓郁得有些稠黏的西部口音拉出一个长长的尾巴。这里有着让年轻人憧憬的一切。

可我实在没法喜欢洛杉矶。

我并不讨厌湖人。傻瓜都知道这是一支超强的球队,有着光荣的历史,更有着亮丽美妙的球风。我也不讨厌科比,虽然很难说我就喜欢他。到目前为止,我仍然认为科比是NBA最强者。如果比赛还剩0.5秒,控球在手时,勒布朗有可能会分给处在最佳位置的队友,而科比肯定会自己执行绝杀。大家都知道他是最棒的,他自己尤其知道。

然而当洛杉矶再碰上波士顿,当湖人再遭逢凯尔特人,要问我支持谁?十年前,我可能会支持湖人,现在我当然支持凯尔特人。我也未必就热爱凯尔特人,可是我绝对支持波士顿打败洛杉矶。

浮华和喧嚣,是洛杉矶的城市文化主题,也是湖人的特点。德国人戏谑拜仁慕尼黑是好莱坞队,真正的好莱坞队当然是洛杉矶湖人。这可是一支连好莱坞影星都要排队求票的球队。我们都是在好莱坞的故事中成长起来的,我们还会继续沉溺在好莱坞的故事里,不同的是,十年前也许我会相信好莱坞和美国梦,十年之后,当青春已经不可挽回地流逝,当我知道平淡才是生活的真相时,好莱坞带给我们的只能是不伤筋动骨的娱乐。

以这样的理由去反对总决赛的湖人,其实理由并不充足,然而在这样的理由面前,要我去支持湖人,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至少凯尔特人三巨头让我感觉更接近平实,他们的篮球建立在团队通力协作的防守基础上,这和我们这些凡夫俗子的生活奋斗更接近。科比并不是一个好莱坞人造天使,他天赋出众,却也更是依靠常人难以想象的勤奋加冕成王的,只是NBA和洛杉矶都将这一尊神包装得太雄伟高迈,将湖人装饰得太梦幻。

我讨厌傲慢的杰克逊。这几年似乎不太提三角进攻了,是不是大家总算明白三角进攻只是个前三节让角色球员们也能投投篮的幌子?把科比和乔丹放在一起,我自然更喜欢乔丹,因为科比眼神中的阴冷和傲岸,让我感觉距离更加遥远,因为科比一直孤独,孤独的人是可耻的。我甚至会更喜欢勒布朗,因为他失败了,他可能还会失败,我想看到一个个体如何在失败中成长,倘若他还能成长的话。这样的篮球更真实。

然而胜利更有可能属于湖人,因为他们的实力更强,因为他们有个无所不能的科比。既然如此,我更多了一条支持凯尔特人的理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