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历史为鉴骑士晋级极难 凯尔特人远胜06年湖人

2010年05月12日1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早上8点,波士顿凯尔特人奔赴速贷中心挑战克里夫兰骑士,两队展开所谓的“天王山之战”。最终骑士惨败给凯尔特人,被对手夺取赛点的同时,他们也陷入到了极其窘迫的境地。那么在NBA最近几次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五场比赛过后2-3落后,第六场要前往对方主场作战的情况下,他们最终有多大把握能摆脱逆境连胜两场晋级呢?

翻开历史资料库,3-2后晋级的球队遍地都是。休斯敦火箭去年4-2击溃波特兰开拓者的案例肯定会给予今天输球的一方相当严重的打击,而实际上骑士自己在去年同奥兰多魔术的交锋也可以让球队的前景更添一分阴影和压力。至于2008年的火箭爵士,以及总决赛中的湖人对凯尔特人,乃至2007年被黑八的达拉斯小牛……诸多例子证明,在如今骑士这种情况之下,想要赢得系列赛的胜利,希望可谓微乎其微。

实际上虽然NBA并不缺乏2-3后逆转的球队,但那些球队基本都不具备主场优势,第六场比赛全在主场作战,譬如08年西部半决赛里马刺黄蜂队交锋,以及去年魔术东部半决赛中魔术对凯尔特人的逆转。但类似于今天输球后的骑士这般,带着2-3的比分第六场比赛在客场作战,却最终实现晋级的球队,实在是少之又少。毕竟在五场比赛后被没有主场优势的球队拿到赛点,局面对于失去赛点的球队而言将非常不利。士气上他们已经被对手凌驾,主场方面他们又已经毫不占优,想要连下两城?难,实在太难!

当然,NBA那么多年的季后赛,例子总是会有的。除了今年首轮的老鹰和雄鹿的比赛之外,在2006年这样的情况也出现过两次,除了太阳在五场过后2-3落后湖人但最终还是实现逆转,另外一次则是基本复刻了类似于骑士和凯尔特人今天比赛过后的局面。

那么交锋的双方是谁呢?

很有讽刺意义,被逆转的一方,恰好是骑士。

2006年的东部半决赛,骑士在被活塞连下两城之后打出了三连胜,就此赢得系列赛赛点。然而面对如日中天的活塞,他们怎样也无法在自己家门口拿下关键的第六场比赛,82-84的惜败让他们处于了不利境地。接下来比赛进入到第七场,活塞79-61彻底羞辱对手,继续保持着他们晋级东部决赛的传统,而骑士则只能遗憾的打道回府。

经验丰富阵容整齐的凯尔特人和会成为06年的青涩骑士或者仅仅依靠科比-布莱恩特一人的昔日湖人么?看来留给骑士的希望,已经渺茫的不能再渺茫了。(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