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低调抵京 丁宁:亚运会再和新加坡走着瞧

2010年06月01日1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日北京讯(记者武丹、刘骁骞)北京时间6月1日早晨7:15,国家乒乓球队乘坐CA910航班降落首都国际机场。在5月23日至5月30日进行的莫斯科第50届世乒赛上,中国男队在团体比赛中以3-1战胜德国队,取得五连冠佳绩,而中国女队则遗憾的以1-3输给新加坡队,痛失女团金牌。作为女团比赛上第一个出场的丁宁,一出国际航线出口便被记者团团围住。

女团错失冠军,让中国乒乓球女队新老交替的问题摆上台面,作为新人的丁宁自然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对于比赛,丁宁表示:“虽然在前面领先的情况下输了,但是我还是有这个信心,也有这个决心,在最后帮助中国队拿下这一分,因为团体赛都是这样,都要面对第一场输,第二场还要赢的结果。”

虽然有信心,但是只有信心是不够的,丁宁也认为自己还需要好好调整,“还是很好的要从自己内心深处去总结,因为这次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我觉得需要总结的地方还有很多,这次也经历了很多,所以我感觉还是要自己回去好好总结。”丁宁说,“我想心态上的调整更多吧,而且现在我们回来马上就面临着联赛,所以我觉得还是通过比赛不断的磨练,不断的去锻炼自己这样去调整吧。”

当被问到作为新人,在参加最后的决赛时到底是心理还是技术更重要时,丁宁表示“不能单一的说是技术或者心理吧,这是一种综合能力,技战术都包含在里面,我觉得我们还是比较年轻,大赛的经历还不够多,所以虽然是失败了,但是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我想优秀的运动员他们都是从失败中这么走过来的吧。”

很多人都认为张怡宁、王楠的缺阵对中国女队未能成功卫冕是一个致命的因素,对此丁宁也是坦言大姐姐不在,大家心理上的确是感觉不太一样。“她们都是中国队当代的领军人物,但是我们现在就是面临着没有领军人物,需要靠我们每个人,汇集我们全队之力,但是我想我们有了这次经历之后,我们会做的更好的。”而最后说起亚运会时是否期待与新加坡队的再次相遇,丁宁回答非常坚定。“对,这是当然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ssy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