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抵京刘国梁喜笑颜开:咱顶住了女队压力

2010年06月01日10: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京6月1日北京讯(记者刘骁骞,武丹)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男队乘坐CA910航班由莫斯科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在第五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中国男拼在主教练刘国梁的带领下团结一致,过关斩将,最终以3比1击败决赛对手德国队,取得世乒赛五连冠。在机场中国男队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刘国梁一脸笑容地接受了在场记者的采访。

“年轻运动员在这次世拼赛的发挥都不错,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刘国梁开心地望着马龙说,“但我们也应该意识到年轻队员正处于这样一个特殊的状态,他们让大家看到希望,看到他们的冲击力,同时也看到了他们在大赛上的经验不足。”

这不禁让人回想起直通赛上年轻小将不惧老将,横夺三张直通门票的情景,而最终在集训后期,教练组把最后两个机动名额给与两位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马琳和王励勤。

当记者问到比赛前女团的失利是否会对男团的发挥产生影响时,刘国梁表示当下的压力是空前的。“女团在前面输了,这种失败的气氛给男团的比赛带来很大的压力。” 但中国男乒的老将和年轻队员顶住压力,最终捧走冠军,刘国梁的激动神情不言而喻,“我非常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的年轻队员和老将马琳在中国男乒新老交替的特殊时刻团结一致,面对压力迎刃而上。”

当刘国梁不可避免地被问及对于女队失败的看法时,他巧妙地把回答广泛化,而不把锋头直接指向女队,“不管是男队还是女队,在使用新人上,我们作为教练已经心中有数,在大赛上面交学费是必要的,关键是交的多和少,什么时候交的问题。但是只要她们努力,一定会取得成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ssy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