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马琳无愧奥运两金 他是全队领军人物

2010年05月31日09: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老将马琳一夫当关,中国男乒昨天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战胜劲敌德国队,连续第五次捧起斯韦思林杯。主教练刘国梁赛后激动得眼含热泪,对老将马琳更是赞不绝口:“我为他感到骄傲!”

刘国梁赛后表示,这是自己压力最大的一次比赛,“确实很不容易,女团输了之后,我们就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不能再输了,必须夺取冠军,捍卫中国乒乓球队的荣誉”。背负着巨大的压力,马龙首战波尔,2比0领先却被对手3比2逆转。“他和马琳相比,还是差了一‘局’。”刘国梁赛后调侃马龙。

在马龙输球后,马琳显示了老将的稳定,3比0完胜奥恰洛夫,让中国队重新稳住阵脚。刘国梁说:“马龙2比0领先,被波尔逆转。感觉和女队输球过程很像,那时候的马琳压力最大。不过,他没有让人失望。在全队最危难的时候,他挺身而出。我为马琳感到骄傲!”

第三单打,刘国梁派出了奇兵张继科。张继科首局告负,第二局一度5比9落后,但他顽强地顶住压力,3比1逆转苏斯。

马琳再度上场,14比16丢掉第一局后,连下3局完胜波尔,帮男乒锁定冠军。马琳和刘国梁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携手庆祝斯韦思林杯5连冠。“在10比5领先被波尔翻盘后,还能控制住局面,只有马琳(能做到)。”刘国梁激动地说,“他无愧于奥运会两金,他是全队的领军人物!”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