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 商瑞华含泪:我理应请辞

2010年05月31日16:10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 商瑞华含泪:我理应请辞

新华社成都专电 0比2输给日本队后,中国女足最终无缘明年德国世界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说:“对于未能进军世界杯,我愿意承担责任并道歉,我理所应当该请辞。”

商瑞华脸上自始至终未露半点笑容。他说话的语速比往常慢,音量也很低。此次亚洲杯,中国队未能完成“打进前三”的目标,他说:“坦率来说,这一届女足并不是最差的,有出线的机会,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最终未能实现。我作为主教练,应该对此负责。此外,我也想向足协和全国球迷说声抱歉。”

“19年前我带队参加亚洲杯,轻轻松松出线;如今再打亚洲杯,心里战战兢兢,最后没能完成任务。其实好教练很多,不管中外,只要齐心协力去搞,就有希望。”说到这,他欲言又止:“目前这个结果,我应该理所应当地请辞。”

商瑞华上任之初,就一直强调回归女足传统,打地面讲究配合。但在本届比赛中,中国队并未体现出此特点。谈到这个问题时,商瑞华说:“其实整个教练班子对此意见是一致的,但没有达到理想的程度;要像日本队那样长时间控制球,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

发布会最后,66岁的老帅商瑞华动情地说:“不管到哪里,我只要活着,就会关心足球,关注足球……”

看看女足差在哪

控球率——

对韩国46.9%;对澳大利亚43.4%;对朝鲜38.9%;对日本43.7%

射门次数——

对韩国517;对澳大利亚1112;对朝鲜727;对日本813

攻入前场30米区域——

对韩国1726;对澳大利亚2226;对朝鲜2246;对日本2938

韦迪:中国足协负主要责任

“资金问题不是主要的”

新华社成都专电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中国女足无缘世界杯后表示,中国足协应该承担主要责任,而这样的结果也将促使足协痛下决心,彻底解决女足发展的问题。

“这反映了中国女足的真实水平,从半决赛对朝鲜和今天的比赛来看,中国队的确是技不如人。”韦迪说,这几年亚洲列强都在进步,而中国女足却一直停滞不前,这使得与亚洲其他强队的差距越来越大,对此足协无法推卸责任。以往足协在女足的训练、比赛和其他方面都没有做好工作。

韦迪表示,中国足协将抓紧时间深入总结,其中重点要解决的一个是青少年队伍序列建设;另一个是国家队的组织和保障。至于资金缺乏的问题,韦迪认为这不是最主要的。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比赛,亚洲球队只有两个名额,中国女足出线前景更加渺茫。

孙雯说——

“要忘掉过去,不要再拿老女足说事了。时代不同,不是老女足能如何如何的了,主要还得看领导用怎样的手段把基础培养起来,包括人才培养等方面……上海体校现在成立女足球队,招25人只有30人来报名。我那个时候一支球队留6个人来100多人争,这能比吗?”

高红说——

“我们的问题不在运动员,我始终认为是教练员的教学法、对足球的理解,特别是对战术的认识上,中国的教练员不够丰富。比如穆里尼奥,他的战术不是死的……他在不断地学习,他参加的都是顶尖的比赛。而我们的教练员每天只在国内比赛中,他们怎么会有丰富的战术安排和设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