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看似差口气实乃没底气 女足无缘世界杯

2010年05月31日15:57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钟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似差口气实乃没底气 女足无缘世界杯

面对巨额的重奖,训练费的翻倍增长,高洪波的“指挥后援团”,崔大林、韦迪等领导的督战……中国女足依然没能打进世界杯。

本届亚洲杯,有人戏言,中国女足是无技术、无体能、无速度的“三无球队”。亚洲杯落幕,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就在眼前,面对亚洲仅有的两个奥运名额,中国女足的形势可谓岌岌可危。

缺乏关键球员

昨天的季军争夺战,日本队打进第一个球的宫间绫是任意球的高手。打入第二个球的泽穂希代表日本女足出战超过150场,是球队的绝对领袖。同样,我们看看欧美强队,玛塔、普林茨……每支球队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关键姑娘”,能够带领球队通向胜利之门。可每每提及此处,我们都在怀念当年铿锵玫瑰的孙雯和刘爱玲……

应该说,韩端确实是一名优秀的前场,也在美国经受过锻炼,但她还不具备掌控全局的能力,关键战役,关键时刻,韩端总是差了一口气。此外,她也确实缺少队友的支持,很难形成有效的进攻。大多数时候,我们只能看到一个孤掌难鸣的韩端在对方几人的包夹下,一次次地被铲断。如果中国女足想在亚洲乃至世界立足,至少要在未来的数年中培养出一两名像孙雯和玛塔式的球员,才有希望。

缺少战斗体系

在亚洲足坛,只要你有一招,就足以立足。我们的近邻日本队2005年起开始崛起,靠的就是“小、快、灵”的打法,颇有几分当年铿锵玫瑰的神韵;而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技术粗糙,但她们身体好,头上功夫了得,边路进攻一招吃遍天下;尽管目前的这支朝鲜队已经走了下坡路,但“跑不死”的她们,还是依靠体能上的强大优势,战胜了中国女足。

曾经以“技术派”称雄亚洲的中国女足,如今战术打法落后,队员之间的配合等环节也存在诸多问题。现如今,如何给中国女足的技战术打法定好方向,坚定地走下去,已经迫在眉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