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出局前夜球员逼宫 老将架空商瑞华定战术

2010年05月31日14:55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决战日本前夜的队会上,面对有些无所适从几被压力压垮的老帅,几个老队员兵谏,这场对日本队的比赛,不能再用那种消极打法。

女足出局前夜球员逼宫 老将架空商瑞华定战术

女足输球源于内讧?

记者金山淞成都报道 这是中国女足首次缺席世界杯,这拨女足队员们创造了历史,主教练商瑞华也创造了历史。

有人哭,但没有嚎啕大哭,事实上,她们自己心里都很清楚,按照实力,她们也确实不具备打进世界杯的资格。“其实,我们中国女足,就是亚洲第5,澳大利亚、日本、朝鲜,现在加上个韩国,都比中国队的实力强,以第5名的身份,还能去世界杯,那不是实力,那是奇迹。”一位主力队员这样坦陈。

谁都知道,以目前中国队的实力和心理素质,最好的机会绝不是与日本队的生死抢票战,半决赛对阵比日本实力稍逊的朝鲜才是中国毕其功于一役的时机。但中国队教练组的指导方针发生了严重的错误,主教练商瑞华在对朝鲜队的比赛之前,制定了一套非常保守消极的战术,基本上可以定义为:磨时间,拼点球。他有一个非常可笑的理由就是,中国队的门将张艳茹比朝鲜队门将好,而且扑点球好。于是,中国女足就打了这次亚洲杯以来,最为丑陋的比赛,全场被对手按住了狂扁。 “这哪是比赛啊?足球有这么踢的吗?拿球不想怎么组织,而是往场外踢,他太保守了,但我们作为球员,还得执行他制定的战术纪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队员说。

正因为上一场的严重指挥错误,商瑞华几被“架空”。决战日本前夜的队会上,面对有些无所适从几被压力压垮的老帅,几个老队员兵谏,这场对日本队的比赛,不能再用那种消极打法。比赛当日中午12点的准备会上,队员们更是直接确定了打法:“训练中怎么练的,在比赛中就怎么打,我们可以被打死,但不能被吓死。”

比赛伊始,中国队甚至开始了长达5分钟的优势场面,但好景不长,中国女足训练水准导致的实战能力差的弱点就暴露无疑,日本女足的队员只要逼上来,队员们就显得手足无措。很快,16分钟日本进球,但万余球迷一直都在给予队员们支持,“雄起”也一直回荡在球场上,直至日本队在下半场打进第二个球,球迷乐队仍奏起《歌唱祖国》等口号,鼓舞队员们继续战斗。但场上,看到两球落后,已经无望进军世界杯,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场上就已经火了,17号小将庞丰月在对手传球后,还是在背后急躁铲翻她,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而对于一次判罚不满,队长毕妍追着主裁判,火气很大。比赛临近结束时,明显已经忍耐了很久的成都球迷,开始怒吼,他们并没有冲着场上的女足姑娘们,甚至都越过了主教练商瑞华,而是目标直指中国足协。“韦迪下课”,主席台右侧的观众席,首先发难,之后,在主席台对面的球迷看台上,球迷们的声音更大,而且喊的是更大的官儿:“崔大林下课。”这让主席台就座的一些领导相当尴尬,他们面无表情的看完比赛,然后匆匆离去。

队员们在场上没有大声哭泣,她们安静的排队接受了日本队员的握手。“就这水平了,你能说什么,打成这样,都不觉得遗憾,而是觉得悲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足队员说,“如果对女足还像以前那样,不做大调整,下次亚洲杯可能就和越南队一个水平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