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中锋不惧湖人双塔 帕金斯自称最佳防守者

2010年05月31日08: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31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已经顺利杀入总决赛,当回顾起前三轮季后赛征程时我们会发现,绿军“三巨头”和拉简-朗多的出色发挥固然重要,但另一个默默无闻的人物同样做出了突出贡献,那就是肯德里克-帕金斯

三轮过去,帕金斯分别对抗过身高6尺11寸、体重226磅的杰梅因-奥尼尔,身高7尺1寸、体重325磅的沙奎尔-奥尼尔以及身高6尺11寸、体重240磅的德怀特-霍华德。“每一位球员都有自己的角色,都对我们取得胜利做出了贡献,”绿军主教练道克-里弗斯表示,“帕金斯就是这样的球员,他是我们的防守者。进攻端他是边缘人物,从未得到人们认可。但在和对手对抗过程中他是我们队中遭遇重创最多的球员,而他依然兢兢业业。”

作为队友,“大宝贝”格伦-戴维斯也对帕金斯充满了尊敬。“即便大家都看到了帕金斯所做的事情,但我觉得他们并不了解他真正做了什么。”戴维斯说,“例如,如果小奥尼尔打出了他平常的水准,那我们会遇到很多麻烦。但帕金斯保证了这些事情没有发生。如果同骑士的比赛中帕金斯没有充分限制大鲨鱼奥尼尔的发挥,那我们可能会在那次系列赛中陷入挣扎。”

帕金斯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分为10.1分,但进入季后赛后场均只能得到5.6分,其职业生涯场均数据也不过6.4分和7.0个篮板,但这些都抹杀不了他在防守端所做出的贡献。“我觉得我是低位最出色的防守者,”帕金斯宣称,同联盟最佳防守球员霍华德对抗过后他自信心更加强大了。

帕金斯是2003年加入凯尔特人的,当时“三巨头”还分属不同球队。由于选秀顺位比较靠后(27顺位),帕金斯初入联盟时自信心不足,每当遇到强大的对手时心里往往出现恐惧感。“我至少花了3年时间才适应了比赛,此后我不再关心对手是谁了,”帕金斯表示,“无论面对谁,我只管努力发挥就行了。”

2007年,凯文-加内特驾临波士顿,帕金斯在内线的压力减轻,同时其角色定位更加清晰。“那对他很有帮助,”总经理丹尼-安吉表示,“这让帕金斯可以只做他自己擅长的事情,就像KG让皮尔斯成为他本来的样子一样。”经过了霍华德的考验,帕金斯在面对安德鲁-拜纳姆抑或保罗-加索尔时一定会更加从容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