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和绿衫军第12次会师 禅师:期待再战他们

2010年05月30日13: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据美联社报道,科比-布莱恩特对抗上一次击败了他们的球队的机会来了,湖人凯尔特人会师今年的总决赛,这是联盟历史上最传奇的两支球队,在总决赛中的第12次对决,他们都已经为这一次对话做好了准备。

历史回到2007-08赛季,科比获得了常规赛MVP,但是在总决赛中,凯尔特人凭借优异的防守很好地限制了科比和湖人,并最终以4-2的大比分夺得冠军。当两队下周五再次在斯台普斯中心见面时,湖人可以展示他们的成长。“我们将看到的,我们将看到我们是多么的成熟。”科比说,“在2008年的总决赛当中,凯尔特人的表现的确非常好。现在是一个看看我们成长了多少的机会。”

湖人的目标是卫冕和夺得球队历史上的第16个总冠军,而凯尔特人历史上已经夺得了17个总冠军。“我们仍然清楚地记得我们在主场失去的东西,我们在防守上出现了很多失误,而他们则多次利用了这些机会。”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在谈到2008年的总决赛时说,“今年我们有主场优势,我们期待着与他们的再次对决。”

在两队之前的11次总决赛对决当中,凯尔特人的优势非常明显战绩为9胜2负,即使湖人拥有像威尔特-张伯伦、杰里-韦斯特和埃尔金-贝勒这些伟大球员。直到上世纪80年代期间,湖人才两次在总决赛中击败凯尔特人。

如今湖人和凯尔特人再次会师总决赛,这也是人们期待的,但没有人敢肯定的预测谁是最终的胜利者。尽管湖人是本赛季西部的老大,而凯尔特人则磕磕碰碰仅获得东部第四,但是他们找回了两年前很好地限制了科比的那种防守,成功降低了德怀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的表现。

在2008年的总决赛当中,科比场均得分只有25.7分,不过在今年的季后赛当中,科比在前三个系列赛场均能得到31.9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0%。“我们会看到他们对我的防守,将是他们在今年季后赛当中最好的防守。”科比说。

在东部半决赛中淘汰常规赛战绩最佳的骑士,在东部决赛中击败上赛季的东部冠军魔术,凯尔特人的三巨头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雷-阿伦的表现依旧强势,但控球后卫拉简-朗多才是他们今年季后赛中的最佳球员。

这是湖人连续第三年进入总决赛,也是自2000-02年实现三连冠之后,第一次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但是2008年的那次总决赛,让他们至今难以忘怀。“在主场失去总冠军,我们感觉就像是真正的转折点。”德里克-费舍尔说,“我们盼望着这种转折在下周五开始发生。”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