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斯低谷中爆发末节12分 霸王最后疯狂难救主

2010年05月30日1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斯低谷中爆发末节12分 霸王最后疯狂难救主

小斯的顽强没换来好的结果(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六场,洛杉矶湖人队客场111-103击败了菲尼克斯太阳队,湖人队最终以4-2的总比分淘汰太阳晋级总决赛。

2-3落后的情况下,太阳队已承受不起失利了,输球便意味着淘汰。而对于他们来说,第六场比赛有利的一点是主场作战,过去两个主场太阳均取得了胜利,得分都在115分以上。尤其是内线的小斯,两个主场比赛场均得到31.5分,他在油漆区的疯狂表现是太阳能够获得胜利的重要原因。

不过今天开场后小斯在内线受到了非常大的限制,打了8分半钟居然1分未得,湖人队对他与纳什挡拆的防守非常出色,在首节最后阶段才连续强突制造犯规罚球得分,以及一次内线强打加索尔2+1成功,使得自己的得分达到7分。进入第二节,小斯的手感依然冰凉,只有2分入账,整个上半场他7投2中仅仅得到9分。

上半场的低迷,似乎让小斯的信心受到了一些打击,在第三节尽管太阳队把进攻重点放在了他身上,但是一些看似简单的上篮机会,小斯都无法打进,疯狂打铁不止。在第三节小斯居然7投只有1中,他这样的表现让太阳的进攻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双方的分差也越拉越大,三节比赛结束已经落后了17分之多。

其实今天小斯不可谓不努力,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还算不错,首节两个大帽一个送给了科比,一个送给奥多姆,还有一次拉到外线一对一抢断科比的表现。而在第三节开场就送出两次抢断,造成了加索尔和费舍尔的失误,但是对于太阳来说在需要小斯防守的同时,更需要他在进攻端的贡献。

进入最后一节,替补席的疯狂表现帮助太阳队将分差缩小到了只差8分,而这时候小斯也终于恢复了火力,关键时刻他顶住了压力,连续的冲击内线连投带罚得到了6分,帮助太阳追到只差5分。接下来湖人几次拉开分差,而小斯在内线的强攻几次帮助太阳迫近到只差5分。但是前三节比赛的巨大差距,以及科比最后时刻的疯狂表现,让太阳还是最终功亏一篑遗憾告负,他们最终2-4遭到淘汰。

小斯在大部分比赛陷入打铁困境,进攻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在防守端一直非常努力,而最后一节终于调整出了状态狂砍12分,帮助太阳一度看到了逆转的希望。尽管太阳最终输球,最终止步西部决赛,不过小斯今天27分4篮板3抢断2盖帽的表现,以及整个系列赛的出色发挥,足以让他昂首离开……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