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三大错葬送比赛 小斯低迷成球队最大漏洞

2010年05月30日11: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30日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NBA西部决赛中,湖人在客场以111-103击败太阳,从而以总比分4-2昂首晋级总决赛。当然,我们不能忽略了太阳的努力,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依然表现顽强,并且将17分的分差追到了5分,但他们还是输在了三点之上,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今天太阳的败笔所在。

一招鲜是不能吃遍天

湖人和太阳的对垒,除了球员之间的比赛,更应该是教练之间的比赛,而在连续两场比赛用联防让湖人输球后,金特里一度取得了先机,但从本场比赛我们再次看到了禅师的老辣。其实整个系列赛,包括本场比赛,我们都能看出,湖人的首发球员是远胜于太阳的首发,所以太阳的每次追分都是依靠替补,而在过去的两场比赛,太阳的替补也交足了功课。在对话马刺的时候,金特里敢于把替补的部分球员用到了最后,但在对话湖人的比赛,可能是胜负过于重要,金特里选择了保守,在最后时刻依然只信任纳什、小斯和理查德森,纳什毫无疑问,但后两人的表现已经证明,他们在西部决赛这样的比赛中,根本不堪重负,而表现出色的德拉季奇总是未能在最后时刻得到重用,至于弗莱在最后一刻还站在场上,就更是太阳的败笔所在。这也许所谓的经验了。

阿泰成为湖人的奇兵

就在昨天,阿泰因为缺席了球队的训练所以被湖人罚款,但在今天的比赛中,阿泰并没有迟到,而且是早早就将状态打出。仅仅在第一节,阿泰就拿下了12分,包括开场比赛的一次暴扣,两次3分投射,而且还有一次从罗宾·洛佩斯手上的成功抢断。正因为阿泰的爆发,湖人在首节比赛就挡住了太阳在主场的疯狂进攻,并且逐渐将气势掌控在自己的手里。次节阿泰斯特还剩5分钟才重新登场,但太阳显然没有学习第一节的经验,他一上来就获得3分机会,而防守他的小斯居然后撤了一步!阿泰直接3分命中!仅仅在上半场,阿泰就拿下了17分,直接成为了湖人的奇兵,更让太阳的联防成为了一个筛子。正因为有阿泰的爆发,科比在上半场可以安心休养,直到下半场才需要爆发,并且引领湖人取得了胜利。其实,就在赛前阿泰曾经强调,太阳忽略了他,但显然,被阿泰绝杀的太阳并没有学乖,结果在今天的比赛中就尝到了“野兽出笼”的滋味了。

小斯成为太阳最大漏洞

输球的球队总会有漏洞,而太阳出场比赛出手最多的球员是斯塔达迈尔,但这也是让球队最失望的球员。全场比赛小斯20投7中,在前三节犹如失踪,而在防守方面又屡屡被加索尔羞辱,或者补位太晚,而哪怕他在最后一节频频用罚球来帮助太阳追分,但他的两次失误也成为了太阳的毒素所在。其中就是3分13秒,小斯首先是在挡拆的时候对加索尔犯规,让太阳的进攻势头受到了影响;2分44秒,太阳仅仅领先5分,太阳进攻,但小斯居然在面对加索尔的防守时显得急躁,他居然用肘子击倒了防守的加索尔,被判进攻犯规,让球队再次失去了追分的优势。此外,在还剩30秒的时候,太阳本来只有7分的落后,但小斯却面对湖人的双人夹击硬要进攻,结果让太阳错失了缩减分差的可能,最终让太阳输球。这个夏天,小斯离开太阳的可能性已经相当的大,但带着这样数据离开,估计也不是小斯所希望得到的结果!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