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斯打到决赛已无遗憾 防守端羸弱仍是其软肋

2010年05月30日1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斯打到决赛已无遗憾 防守端羸弱仍是其软肋

能进入西部决赛,已经是对小斯最好的肯定(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菲尼克斯太阳主场103-111输给洛杉矶湖人后彻底告别了季后赛,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全场得到27分4个篮板,但其上半场的低迷还是令太阳陷入困境。无论如何,太阳走到这个地步已属不易,小斯这个赛季也已经没有遗憾。

太阳首轮遭遇波特兰开拓者,虽然很多人都不看好太阳,而且开拓者当家球星布兰登-罗伊又在中途复出,但在史蒂夫-纳什和小斯的出色发挥下,太阳依然轻松地以4-2淘汰了对手。这六场比赛中,小斯场均得到20.5分和5.5个篮板,在同开拓者内线大将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的对抗中没有处于下风,同时也给对手内线造成巨大杀伤,为太阳晋级提供了极大支援。

不是冤家不聚头,太阳次轮碰上了马刺,由于过去几次季后赛碰撞都是以太阳出局而告终,所以人们认为太阳的季后赛之旅将止步半决赛。但激情四射的太阳球员没有退缩,小斯在同蒂姆-邓肯的对抗中更是信心满怀,利用自己更灵活的步法和更具冲击力的速度屡屡给马刺造成杀伤,四场比赛下来他场均得到20.5分和9.3个篮板,依然极其稳定。

进入西区决赛后,他们迎来卫冕冠军的挑战,由于湖人实力过于强大,太阳拼尽全力也只在主场赢下了2场,最终还是无缘总决赛。虽然太阳中锋罗宾-洛佩兹决赛中复出,但太阳内线实力依然弱于湖人,加之小斯攻强守弱,湖人内线还是颇具威慑力。客场两战,小斯得分依然没有问题,但场均只有4.5个篮板,而且防守端贡献有限,导致太阳前两场皆没。

回到主场后,小斯打出了季后赛开始以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42分和11个篮板的数据也帮助太阳取得一场大胜。士气有所恢复后,太阳球员态度更加积极,第二个主场也成功拿下,带着2-2的总比分奔赴洛杉矶。第五战中,小斯陷入低迷,攻防两端皆如是。最终,太阳在弥补了18分的分差后惨遭阿泰绝杀。第六战,小斯得分不低,但命中率很惨,而且打得有些犹豫,多次丧失良机。虽然下半场的调整稍有起色,但难以弥补太阳此前挖下的大坑,最终太阳只能目送湖人进入总决赛。

赛季开始前,没有人认为这支太阳能在季后赛走到这一步,所以即便输给湖人也无损他们的尊严。小斯赛季中期差点被送走,当时纷飞的流言也让他无法安心打球,但最终留下来后他迅速调整了心态,比赛水准也得到提升,他的出色发挥也是太阳取得常规赛西区第三的重要因素。整个季后赛,小斯场均得分在20以上,也无损其身份,所以赛季结束后他依然会成为抢手的自由球员。赛季走到现在,小斯没有什么可遗憾的,无论下赛季继续效力太阳,还是换新东家,他都可以安心地期待新的开始了。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