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徐济成:科比像极了乔丹 阿泰扮演作用似大虫

2010年05月30日1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徐济成:科比像极了乔丹 阿泰扮演作用似大虫

科比继承了乔丹的杀手本色(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湖人太阳展开西部决赛第六场对决,最终湖人以111-103击败对手,挺进总决赛,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徐济成也进行了一系列的点评——

首节比赛湖人以37-34领先,比分打的非常高,对此徐济成点评道:“今天两支球队开场的命中率非常高,双方已经打了5场了,知根知底,不会出现昨天内特-罗宾逊突然上场发飙的情况,而在这个时候,比的就是战术的执行力和投篮成功率。”

阿泰斯特在上半场表现异常出色,对此徐济成点评道:“阿泰斯特在这场比赛中打得非常出色,上一场比赛绝杀似乎是打开了一把钥匙,让阿泰找到了感觉。这两场比赛阿泰打的有点像舞狮的感觉,在上一场比赛中,他在大部分时间里没有发挥,但是到了最后时刻,科比投出那个球后,他直线就奔过去了,甚至根本没有起跳就完成了绝杀,而这一场,阿泰又延续了神勇。”

从第二节比赛开始,湖人便牢牢的掌控了主动权,对此徐济成说道:“湖人的经验非常老道,当建立了领先优势时,他们能够将领先优势稳住,当湖人的外线打开时,太阳的防守顾此失彼,他们不知道怎样去进行针对性的防守,而一旦湖人的外线打开,无形中也解放了内线。”

在半场评球阶段,徐济成点评道:“在前几场比赛中,湖人的三分球不准,但是今天他们的外围三分球全投开了,太阳落后的直接原因是他们的防守没有跟上,而系列赛打到分区决赛,常规性的东西都已经摸透了,比的就是X因素,而湖人方面的X因素就是阿泰斯特,他在比赛中扮演了罗德曼的那种作用,看似反常,但是却能够在关键时刻使劲,发挥自己的作用。”

在第四节,太阳发动绝地反击,对此徐济成点评道:“在纳什和小斯挡拆被冻结后,德拉季奇上场起到了关键作用,他的进攻带动了全队,同时他在进攻端的成功直接鼓励了他的防守。”

最终比赛结束,徐济成点评道:“纳什的老化是事实,科比的年龄也在变大,但是就凭着他在关键时刻的跳投绝活,他的杀手本质并没有变,这点像极了迈克尔-乔丹。”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