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屡创纪录却不独战 总决赛他要继续这样打

2010年05月30日1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西部决赛的第六场比赛当中,卫冕冠军湖人在客场以111-103战胜太阳,从而以4-2的大比分凯尔特人会师总决赛。回顾和太阳的这个系列赛,湖人当家球星科比打得非常漂亮,场均能砍下33.7分、8.3次助攻和7.2个篮板,但是他并不是孤军奋战、他得到了队友的大力帮助。对于即将到来的总决赛,科比要继续这样打球,要带领湖人继续打出团队篮球。

以前的湖人经常打出这样的比赛——其他球员在前三节能做出贡献,但是在第四节或者比赛的关键时刻,通常是科比挺身而出带领球队取得胜利。然而在这个系列赛当中,尽管科比打出了今年季后赛的个人最佳表现,但是让湖人晋级总决赛的却不只是科比一个人,因为保罗-加索尔拉马尔-奥多姆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罗恩-阿泰斯特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特别是在他们取得胜利的四场比赛当中。

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科比23投13中得到40分,这也是他季后赛生涯第11次得分40+。11次40+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二,距沙克-奥尼尔的12次仅一步之遥。而且在比赛的第三节,科比一人独得21分,创造了个人季后赛单节得分纪录,差1分就能打破尘封45年的湖人队史季后赛单节最高得分纪录。但是在这场比赛当中,科比也要感谢两位内线队友的出色发挥——砍下19分和19个篮板的奥多姆以及贡献21分和5次助攻的加索尔。

系列赛的第二场和第一场类似,科比仅贡献21分但13次助攻创个人季后赛纪录,而加索尔和奥多姆则继续着出色表现,并带领湖人再次取得胜利。但是湖人并没有轻松过关,回到主场之后太阳很好地限制了湖人内线,并凭借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和替补球员的出色表现连扳两场。不过正是由于太阳扳回了两场,才给了科比更多创造纪录的机会——季后赛出场次数创湖人最高、季后赛出场时间升至联盟历史第七……

今天这场比赛的确是属于科比的比赛,他季后赛得分30+的场次又升到了历史第二位,但是也不能忘记阿泰斯特在上半场的17分,也不能忘记最后阶段加索尔的补篮以及对纳什三分出手的封盖。而对于湖人和科比来说,在即将到来的总决赛当中,在老而弥坚的凯尔特人面前,他们要继续像这个系列赛那样去打球,他们要在科比的带领下打出团队篮球。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