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杨健:太阳虽败犹荣 菲尼克斯只是输给了科比

2010年05月30日1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健:太阳虽败犹荣 菲尼克斯只是输给了科比

太阳输给了科比一人(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湖人和太阳展开西部决赛第六场对决,最终湖人以111-103击败对手,挺进总决赛,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员杨健也进行了一系列的点评——

开场后两支球队的命中率非常高,对此杨健点评道:“在双方的进攻链条都很正常的情况下,谁能够通过自己的防守调整来限制一下对手,就很有可能打出一波高潮,从而占据主动权。”

半场评球阶段,杨健点评道:“系列赛打到现在是最好看的时候,两支球队都进入到了最佳的状态,在本场比赛中,湖人外线三分球14投8中,像阿泰这种平日里不怎么发挥的球员在半场得到了17分,这是他们得以在上半场压制对手的主要原因,在太阳严防科比的时候,阿泰斯特起到了一个带动球队进攻的作用,他的很多得分都是凭借自己的积极性抢出来的。”

在点评太阳上半场的表现时,杨健说道:“太阳上半场的进攻做的实际上不错,他们得到了53分,不过同时也让对手得到了65分,下半场太阳需要经历两点考验,首先是小斯这一点能否打开,上半场当湖人冻结了太阳的挡拆时,小斯在进攻端显得非常犹豫,在进攻端效率很低,找不到有效的破解办法,太阳想要赢球,必须让小斯在进攻端发挥作用。其次,要看太阳下半场还敢不敢赌,湖人今天外线手感火热,无论是联防还是混合防守,都无法限制对手的外线投篮,而下半场太阳还敢不敢赌博式的防守继续让湖人在外线投,他们在策略上也需要作出一个取舍。”

在综合点评方面,杨健点评道:“现在两支球队已经没有秘密而言,双方靠的就是谁的X因素爆发,谁的防守更坚决有效,只有防守才能赢得冠军,才能去解决问题,虽然说双方今天打出了电光火石的进攻,但是最终赢得比赛还是要看防守。”

在最后一节太阳掀起反击,德拉季奇表现极为出色,连续得分,对此杨健点评道:“太阳系列赛打到现在,让人发现最可怕的人不是纳什,也不是小斯,而是德拉季奇,他是那种可以把太阳推动起来的人。”

最终湖人赢得系列赛,挺进总决赛,杨健点评道:“太阳虽败犹荣,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太阳在比赛中永不服输的精神令人敬佩,他们在这场比赛中只是输给了科比。”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