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广东新球队打破苏粤天平 CBA最强对决成往事

2010年05月27日10: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曾几何时CBA曾经是苏粤争霸的局面,在八一队江河日下的时候,江苏队曾经在04-05赛季打进总决赛,并且曾经取得过2-1的领先,但是被广东连扳两局最终夺冠。伴随着陕西男篮加盟佛山,广东篮球现在拥有了三支球队,苏粤争霸的天平彻底倾向了广东。

虽然江苏没有夺过一次CBA总冠军,但是从04-05赛季开始在成绩上一直与广东不相上下,04-05赛季江苏在常规赛中力压广东取得冠军,他们顺利打进了总决赛遭遇广东,当时总决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在前三场中江苏取得2-1的领先,他们甚至做好了庆祝总冠军的准备,但是广东队连扳两场成功蝉联了总冠军。江苏队的胡雪峰、唐正东等人成为国家队的常客,在国内篮坛八一队实力下降的情况下,江苏成为对抗广东的先行者。即使江苏从此以后再也没有进过总决赛,但是他们每年都是四强的常客,被球迷戏称为“千年老三”。

今年夏天江苏队人员动荡,唐正东要闹着转会新疆,胡雪峰被委任助理教练也在受到东莞的诱惑,易立、孟达等主力都想着转会,由于没有打进四强的目标,球员的工资收入甚至不如二队球员,球员甚至戏称自己还不如送水工挣得多。

反观广东篮球早已站在中国篮球的最前端,广东夺得第六个总冠军,东莞新世纪过去几个赛季也是季后赛的常客,而据最新消息,陕西男篮已经确定落户佛山,这样广东拥有了三支CBA球队,广东帮已经成为CBA最大的势力,考虑到广东方面经济实力雄厚,不排除佛山重金吸引江苏球员加盟的可能性,球迷们要想重新希望出现苏粤争霸的局面看起来很难了。(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