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巴一人薪水超江苏全队 唐正东:我要去新疆

2010年05月27日07:43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南钢核心之一唐正东站出来表示自己将要转会新疆,引起了球迷的广泛关注。据记者了解,大唐只是率先捅破了对俱乐部工资待遇不满的这层“窗户纸”,因为队中有着与大唐相同想法的大有人在。在人心思走的情况下,南钢俱乐部终于在昨天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可以酌情补给队员们一点钱”,不过在俱乐部看来,之所以补发这份钱,完全是出于人情,按照合同,南钢队没有打进联赛4强,一分钱奖金也不该有。

愕然!大巴一人挣南钢全队

3,000,000,一个带有6个“0”的年薪传闻最近几天都在无形中敲击着江苏南钢队员的心门。对于传闻中新疆给唐正东开出的这个价码,所有人都在下意识地和自己上赛季那微薄的收入做比较。

这是一个很容易得出的结论,单单看唐正东上赛季的收入就不难得出结论,作为江苏南钢队中收入和胡雪峰同一档次的球员,唐正东上赛季只有区区30万的收入,这仅仅是传言中新疆给他年薪的十分之一!如此简单的算术,对于吃青春饭的球员而言,再明白不过。 “你知道汪义航在同曦拿多少钱吗?”一名队员在赛季结束后如此表示,“他在同曦一年都可以拿到税后28万的工资,而且还不和球队的成绩挂钩,这让我们觉得非常不平衡。”

熟悉南钢的球迷都知道,现在的同曦基本是南钢二队的配置,现在同曦队中的汪义航、房辉、陈飞和张初阳都是前南钢的队员,他们之间的这种对比也属正常。在高级别的联赛效力,拿的钱甚至还不如低级别效力的前队友,而他们中的大多数以前在南钢队中只在垃圾时间才获得上场机会。打完四折之后,即便是易立和孟达这样的首发球员最终拿到手的钱甚至可能还不如汪义航,毕竟唐正东和胡雪峰的标准在那儿,他们的薪金可能在20-30万之间。由此可见,最近风传的有俱乐部想得到易立、孟达等人的消息并非戏言。

最惨的就是剩下的那些球员了,诸如韩硕、杨力这样经常得到上场机会的球员最终拿到手的也只有10多万,像刘亚晖这样被寄予厚望的年轻球员在上赛季拿到手的钱甚至可能不足10万,而赛季末期得到重用的前扣篮王吴楠甚至还不及刘亚晖!至于蔡李龙、王俊杰这样的铁板凳更是惨不忍睹。一位小将曾经对记者说过一句让人心酸的话:“我一年挣的还不如给基地送纯净水的送水工。”

最后算一笔小账,上赛季江苏南钢全体队员的薪金即便是全部按照唐正东的标准发放,最终的总额也只不过略强于新疆为巴特尔一人开出的450万年薪,更何况享受唐正东标准的只有两人呢?

释然!俱乐部表态“酌情”补发

南钢小将一年挣不过“送水工”,胡雪峰,唐正东这样的国内顶级球员一年只挣30多万,如今,南钢队员人心思走。在这种背景下,南钢俱乐部昨日终于松口:“我们将酌情补发奖金,不过这是出于人情,而不是合同。按理说,俱乐部应该是严格按照合同办事的。”南钢俱乐部一位高层对记者说。

据了解,南钢俱乐部对上个赛季球队的表现非常不满,一位高层曾经私下里不止一次对记者抱怨:“你看上个赛季球队多乱啊!连前四都进不去,凭什么要求俱乐部发全额奖金啊,如果他们能拿总冠军,我们情愿多发点钱。”不管怎么说,俱乐部方面已经表态,愿意酌情给队员补发奖金,不过他们依然强调,补钱是出于人情,并不是队员们应得的。“我们同意了体育局的要求,不过只会酌情补发一部分工资给球员们。”该俱乐部高层说。

众所周之,南钢与江苏体育局的合同今年6月到期,那么下个赛季,江苏将士还会穿着南钢的战袍比赛吗?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这种可能性很大。昨天记者从俱乐部一位高层处了解到,双方已经就续约一事展开谈判,并且此事有了新的进展,南钢俱乐部这位高层用 “很好”来形容谈判进展的顺利程度。

据悉,南钢与省体育局的合同将在六月底到期,由于南钢握有优先续约权,在续约问题上,南钢此前表现得非常积极,但也流露出改制的想法。俱乐部董事长王义明确表示体制需要作出改变。“在谈判的过程中,我们也提出了要话语权,改变以往出钱而没有话语权的局面。”一位俱乐部领导告诉记者,“话语权”是南钢谈判底线,而体育局则要求俱乐部加大投入,其中补发上赛季扣发的球员工资也是谈判的条件之一。

记者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俱乐部和体育局之间的关系理得不是很顺,不过也没有到非分不可的地步,况且,今年6月南钢俱乐部与体育局之间的小合同是到期了,可南钢俱乐部与CBA联盟签订的20年的大合同还有5年期限。如果双方一定要分,操作起来会很麻烦,换而言之,江苏男篮下个赛季继续“姓南钢”的可能性很大。

本报记者 刁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