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尚不配顶级行列 三巨头令小将身价掺水分

2010年05月27日08: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看台体育》报道,在5月10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克里夫兰骑士季后赛中,拉简-朗多一举拿下29分,18个篮板,13次助攻,这一次三双几乎将朗多推进了历史顶尖控卫行列。事实上,朗多离最佳还有一段距离,无论是在数据上还是个人领袖能力上。

联盟当中还有好几位控卫实力强过于朗多,比如斯蒂芬-纳什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以及德里克-罗斯。朗多职业生涯场均得10.7分,6.8次助攻,三分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均偏低,分别是24.4%和63%,这些都不是一个最佳组织后卫该有的数据。相比之下,纳什场均14.6分,8.3次助攻,保罗场均19.3分和10次助攻;就连威廉姆斯16.7分+9次助攻,罗斯19.7分+6.2次助攻都好过于朗多。

德隆,纳什和保罗都是更优的三分投手,朗多这个赛季跳投在进步当中,或许下赛季跳投会比本赛季好很多。控卫们罚球更是精准,上述四大控卫中只有罗斯命中率在八成以下。朗多防守能力是出乎意外的号,如果仅凭这一点就超越其他控卫,颇有牵强。

以及凯尔特人三巨头让朗多实力存在水分,凯文-加内特雷-阿伦保罗-皮尔斯这三人都是名人堂级别。朗多在球场上承受的压力要小得多,他在季后赛中数据如此出色,因为三巨头在季后中受到的防守压力大,他们三个当中任何一人都值得让对手去包夹。如果绿衫军,让朗多成为球队老大,就像纳什,威廉姆斯,罗斯和保罗一样,他们还能保持当前战绩么。在所有防守力量集中一身时,朗多还能像现在一样出色么。

当前绿军三巨头老当益壮,如果一日这三人全部退役,朗多能否肩负起全队单子。朗多在绿衫军这个大环境下身价存在水分,他还没有证实过能否一人率领球队取胜。(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