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作用更胜三巨头 掐死龙头成魔术赢球关键

2010年05月25日12: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5日,在今早结束的一场NBA东部决赛中,魔术在客场以96-92击败凯尔特人,避免了在东部决赛惨遭横扫的尴尬。虽然凯尔特人三巨头均有发挥,但朗多受困伤病以及犯规困扰,全场比赛10投3中,虽然也有貌似两双的数据8分和9次助攻,只是这并不足够,因为今天这场比赛是打了52分钟的,而哪怕上场比赛他打了34分钟,也已经贡献了11分和12次助攻。

限制朗多的表现,还是限制三巨头的表现?今天魔术告诉了世人,前者更加重要了。因为在比赛的上半场,朗多受限于犯规,整个上半场才有13分钟的上场时间,这让凯尔特人被迫甚至用上了“土豆”内特-罗宾逊。因此,凯尔特人在第一节末段和第二节初段始终处于落后阶段。只是就在朗多于第二节后半段重新登场后,凯尔特人才终于找到了节奏,并且逐渐缩进差距,将比分追平。

只是究竟魔术怎么完成限制朗多呢?那就是尼尔森。从比赛开始,尼尔森就从证明攻击朗多,多次利用挡拆后的空间突破朗多,并且很快就让朗多在半场就领到了3次犯规。因此,虽然朗多在身材上面有优势,但在下半场对尼尔森的防守始终有所顾忌。至于进攻中,朗多也因为比赛上场时间断断续续,所以导致未能找到状态,多次杀入篮下以后被霍华德盖帽就是最好的证明。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朗多的效率是“-5”,也就是他在场上的时候凯尔特人反倒输了5分,这就证明了朗多本场比赛的尴尬。

第三节比赛中,朗多曾经在罚球的时候受到了全场球迷的“MVP”欢呼,这是剩下3巨头都没有获得的声音,但朗多得到了,这证明了在球迷心中,朗多的表现已经越来越重要了。因此,当今天朗多表现略为失常的时候,哪怕三巨头联袂发挥,凯尔特人也表现得相当困难。在双方第一场比赛中,朗多也是同样10投4中,但幸运的是魔术发挥失常,凯尔特人才幸运取胜,而今天,魔术到了最后一步,所以硬挺了下去,这最终让凯尔特人错失了取胜的机会。

“对抗尼尔森是个艰难的挑战,”朗多说,“在这轮系列赛中,我们彼此的表现都会有所起伏,(击败对方)对我和他而言都不是容易的事。”朗多的话很中肯,相信尼尔森也是这么想的。本场比赛就证明了这句话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