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MVP呼声引出绿军隐忧 朗多心魔若起必成大患

2010年05月25日13: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东部决赛上凯尔特人球迷为自家球队加油时,经常高呼“打败洛杉矶”;西部决赛上的湖人球迷,也时不时用“向绿衫军复仇”来为湖人助威,这已是东西部决赛上见怪不怪的场景,球迷的呼喊声中,依然还有相对新鲜的内容不时涌动,就比如5月25日凯尔特人主场92-96输给魔术的比赛中,主场球迷已呼喊朗多为MVP。这当然是对朗多稳步提升的褒奖,但在凯尔特人落败且朗多表现平平的氛围下,感受起来绝对有些异样,这更可能是凯尔特人隐患的伏笔。

朗多此战10投3中,数据为9分8助攻3抢断,不能说很差,可距离他同骑士那样大三双的作为,也觉谈不上理想。在球迷的期待中、也是此前反复证实的,如今的朗多完全有能力做的更好,舆论也普遍将其提升入“巨头”行列,甚至戏言他“在带着三巨头打球”,地位今非昔比的朗多,确实已将球队的胜利同自己的表现紧密挂钩。但这就是隐忧。

以凯尔特人此战落败来看,朗多控制节奏、缺少快速冲击,明显影响到了球队整体的冲击力度。作为一流的控卫,又是在球队3-0领先的大优局面下,确实应力求做到沉稳,但朗多的特色毕竟不是比卢普斯那般,他的优势在于速度,无论是突破、助攻还是抢断,都是建立在快节奏基础上,当他四平八稳起来时,巨星的模样会更浓厚,但对对手防线的撕扯力度、为队友创造机会的效果,也都大打折扣。

若在以往,朗多一定会明确自己的比赛方式,教练也会约束着他。可如今的朗多已是巨星层面,就在此前同骑士的较量中,也当真出现了里弗斯要将其换下,朗多却摆手拒绝的场景,里弗斯与当时准备替换朗多的老明星芬利,都只能隐藏着尴尬。终究凯尔特人是淘汰了骑士,但那一幕,理解起来绝不太和谐。

舆论在将表现出色的朗多尽可能拔高,似乎也在执意看低着皮尔斯的决胜力与加内特的领军气质,如此氛围下就更要求凯尔特人内部理清思路,找准每一个个体的位置。朗多不见得会真的刻意追求“一哥”风范,但他若以明星心态自居,相对放弃了弱者心态所采取的对敌拼争、为队友积极策应,那就是心魔涌动,那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也正如此战输给魔术一样,必有严重影响。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