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新丁上阵显国乒换血决心 没有三虎照赢不误

2010年05月25日00:51大洋网-信息时报邓菲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记者 菲菲) 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的男团首轮争夺中,马龙、许昕、张继科组成的全新阵容表现强势,3∶0横扫老将勒古领衔的法国队,为中国男乒赢得开门红。

此役中国队派遣上场的3人当中,只有马龙有过世乒赛参赛经验——而且还是“打酱油”的角色——许昕和张继科则都是“新丁”。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最近4届团体世乒赛以来,中国队第一场完全不依赖“三虎”的比赛。

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采用全新阵容,主教练刘国梁的魄力让人赞叹。倘若首战发挥不佳,队员们的士气难免受挫,后面的比赛也会随之受到影响,能够如此大胆地启用新人,也从侧面反映国乒“换血”的决心。

之所以没有让王皓和马琳在首场比赛中上阵,刘国梁解释说,是为了把第一场的宝贵经验让给

(大洋网-信息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