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韩男乒豪言击败中国捧杯 金泽洙:能翻越长城

2010年05月22日03: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男乒豪言击败中国捧杯 金泽洙:能翻越长城

韩国男乒主帅金泽洙豪言要击败中国队捧杯。(资料图)

由韩国名将金泽洙和玄静和带领的韩国乒乓球队,已于19日正式出发前往俄罗斯,出征莫斯科世乒赛。而韩国乒乓球男队誓欲战胜中国,派出了朱世赫、柳承敏、吴尚垠三名老将,以及赵彦来、郑英植两名新秀;女队也派出了最强阵容,金璟娥、唐娜、朴美英、石贺净和文炫晶悉数在列。

韩国男队在莫斯科目标明确,就是要一剑双雕,战胜排名第一的老对手中国队,并捧得第一枚世乒赛男团金牌。由于中国世界排名第一,而韩国位居第二,两队只有在决赛中才有机会相遇。

韩媒体认为,韩国男乒在预赛中与瑞典、中国台北、捷克、罗马尼亚及乌克兰分在一组,有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打入8强,但在4强及半决赛中,很可能会与德国、日本及中国香港等相遇:排名世界第三位的德国队,是一支传统强队;日本队最近因队内新老队员更新换代成功,已经成为世界乒坛新的强者;而中国香港本来就是什么时候都应该重视的对手。因此,韩国男乒要想夺冠,要超过几道高墙。

不过,韩国男乒表示,希望能够像1996年亚锦赛男团比赛中战胜中国那样,14年后再次登上王者的宝座。韩男乒主帅金泽洙充满信心地说:“战胜中国并夺得世乒男团冠军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从技术方面来讲,虽然中国占有优势,但朱世赫的削球对中国队每名队员都能构成威胁,柳承敏在今年年初的卡塔尔站曾经战胜过王皓,吴尚垠也是一位防守稳健的队员。由于韩国队三名选手实力平衡,再加韩国队从今年2月起就集中加强了体能训练,因此在体能上也占有一定优势,“万里长城是能够被翻越的。”

与期待冠军宝座的韩国男团选手不一样,韩媒体形容女乒的目标“相对比较现实”。韩国女乒同样是亚洲的老牌劲旅,早在1973年就获得过世乒赛的女团冠军。但2年前广州世锦赛上,韩国女团仅夺得了第11名的历史最差成绩。因此,韩国女乒队希望能够通过本届世乒赛重振旗鼓,为此还特地请来中国陪练备战。

本届世乒赛,韩国女队与中国香港、法国、朝鲜、匈牙利及乌克兰分在一个小组,女队教练玄静和表示,希望能够在预赛中战胜中国香港及朝鲜两支实力较强的队伍,以小组第一冲入8强。同时,金璟娥、唐娜及朴美英三名选手现在状态非常好,韩国队将全力以赴打入决赛,并努力挑战正在冲击九连冠的中国队。

记者权香兰韩国报道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