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篮网老板钦点小将军挂帅 阿联新季必沦为替补

2010年05月24日20:50腾讯体育旋木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网老板钦点小将军挂帅 阿联新季必沦为替补

小将军约翰逊【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纽约每日新闻报》报道,篮网新任俄罗斯老板普罗霍洛夫已经为球队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他的计划是球队要在五年内赢得NBA总冠军,但现在篮网重建的底子很薄弱,一切都要从头开始,首当其冲的就是遴选统军主帅。

篮网现在对“小将军”艾弗里•约翰逊十分看好,尽管篮网没有如愿收获状元签,但约翰逊同样也对执教篮网表示出了一定的兴趣。

约翰逊曾经在两年前参加过尼克斯主帅的面试,但最终纽约人还是选择了迈克•德安东尼。作为球员,约翰逊代表马刺赢得过总冠军,在执教小牛的4个赛季里,约翰逊的带队战绩为194胜70负,2006年率队杀入总决赛,但面对热火铩羽而归,2007年他们以西部头号种子的身份被勇士上演黑八奇迹,成为他离职的导火索,不过这些失败并不妨碍篮网对约翰逊的赏识。

“约翰逊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练,除此之外,篮网还非常欣赏他的人格魅力,约翰逊非常活跃,与媒体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某位知晓篮网内幕的人士说道,“不管你是否喜欢他,都会认为他对球队有帮助。约翰逊在电视上看上去总是精神抖擞,这对于普罗霍洛夫来说非常重要,老板就喜欢这样的人。”

在乐透抽签之前,约翰逊就向篮网捎过话,称即使篮网没能得到约翰•沃尔也会对执教感兴趣。只得到第3顺位,意味着篮网也将错过俄亥俄大学的得分后卫埃文•特纳。

知情人透露,约翰逊喜欢与篮网总裁罗德•索恩共事,共同组建总冠军球队。约翰逊相信普罗霍洛夫会在自由球员市场上一掷千金,此外篮网未来将搬至纽约布鲁克林区,这对约翰逊也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篮网希望下赛季能给小将军一个潜力十足的首发阵容:组织后卫得分•哈里斯,得分后卫考特尼•李,小前锋鲁迪•盖伊(自由球员),大前锋德里克•费沃斯(选秀),中锋:布鲁克•洛佩兹。值得一提的是,外界纷纷预测篮网将在选秀大会上摘下佐治亚理工大学的大前锋费沃斯,这也就是说易建联将彻底沦为替补。

不过约翰逊还有另外的选项,那就是公牛队的帅位,公牛希望约翰逊能加盟调教德里克•罗斯,因为约翰逊球员时代打的就是组织后卫位置,有着天生的优势,并且约翰逊有着一定的季后赛经验,这些都是公牛所需要的。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