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杜震宇多次助攻解救金尼 “我想成为助攻王”

2010年05月24日11:39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在金尼陷入“水货”质疑声时,杜震宇的两次助攻将他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上轮主场迎战青岛中能,杜震宇的妙传帮助金尼开和。本轮客战山东鲁能,依然是杜震宇的助攻让他将本赛季的进球数增加至3粒。不过,作为长春亚泰的核心,杜震宇并没有与金尼争功,“这个赛季,我在意的不是自己进球多少,而是能为队友贡献多少助攻。希望整个赛季下来,我能成为队里的助攻王。”

在意助攻并不意味着杜震宇放弃进球。犹如山东鲁能的周海滨,杜震宇此役也收获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而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在一场比赛中贡献相同的数据———第6轮长春亚泰主场摆擂迎战陕西中建,杜震宇不仅打进一粒点球,而且还助攻队友刘成打进一球。在已经结束的9轮中超战事中,杜震宇已收获3球和3次助攻,进球数仅次队内最多的王栋(4粒)。

“小杜的传球非常具有威胁,而且难度很大。比如,上半场他妙传金尼,只要金尼碰到皮球就能打进。下半场,他又妙传张文钊,可惜的是,张文钊没有打正部位。”沈祥福说。

在沈祥福的361战术体系中,虽然核心思想是整体作战,但受制于人员配置不够理想,沈祥福只能先强调做好防守。本场比赛,面对中超攻击力最强的山东鲁能,长春亚泰的防守非常积极,只要鲁能球员将球带过中场,就会有三四名亚泰球员对之形成包夹之势。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比赛很难看见杜震宇回撤己方半场纵深区域进行防守。

“在被鲁能反超时,我发现小杜的情绪有些急。中场休息时,我告诫他不要冲动,按照赛场布置的战术打还有机会。如果情绪急躁,很可能领到一张黄牌,对于接下来的一周双赛,就得不偿失了。”沈祥福说。

这场比赛,杜震宇拼得很凶,但他努力克制着自己的脾气,“我身上仍然背着3张黄牌,稍不克制自己的情绪,很有可能再次停赛。不过,我虽然不敢保证能够在比赛中避免黄牌,但这张黄牌一定是有意义的,就是阻止对手破门。否则,这3张黄牌,我会保持到赛季结束。”杜震宇说。

自球队升入中超后,杜震宇每个赛季都会因伤病、红牌无法成为满勤球员,2006赛季出战26场,2007赛季出战22场,2008赛季出战24场,2009赛季出战13场。本赛季第6轮主场与陕西中建一役,杜震宇就因为不冷静领到两张黄牌停赛一场,而之前身背3张黄牌依然有效。

客战河南建业,杜震宇缺阵使得长春亚泰的攻击力随之削弱,结果被对手逆转。那场比赛后,沈祥福在队内进行了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一名球员都要进行发言。发言中,杜震宇表示,每一名球员都是一面镜子,通过比较可以照出自身的差距。“按理说,我们输给河南建业与我没有直接关系,但作为球队的一员,不能帮助球队赢球,心理一直自责。”有了这样的认识,杜震宇在解禁后的两场比赛中表现神勇,助攻两次,打进一粒进球。状态如此之好,让人心生一个疑问,杜震宇会重返国家队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