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中国香港韩日皆取胜 福原爱险被逆转

2010年05月23日16:20体坛网川子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23日,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拉开战幕。在下午结束的几场比赛中,悬念不大,韩国女团3-0干净利落的拿下法国队,中国香港3-0力克朝鲜,日本也3-0战胜白俄罗斯

韩国 3-0 法国

韩国女团和法国队的比赛是几场焦点战中最先结束的,率先出场的朴美英3-0(13-11、11-4、11-7)轻取玛特内特为韩国队开了好头,随后出场的老大姐金璟娥以同样比分横扫格伦迪什。前中国选手唐汭序同样3-0(11-5、11-9、11-5)战胜德塞特为韩国队锁定胜局,没用等到朴美英和金璟娥再出场,韩国队就以3-0获得小组赛的开门红。

中国香港 3-0 朝鲜

中国香港女团和朝鲜队的比赛是一场强强对话,虽然朝鲜队近年来极少在世界大赛上露面,但是队中有曾在上届世乒赛团体赛上战胜过王楠将中国大姐大“打哭”的金仲压阵,朝鲜队的实力不容小视,今天的比赛中国香港队准备的还算比较充分,首场帖雅娜3-2(11-7、6-11、10-12、11-5、11-3)战胜韩熙宋为香港队开了好头,随后的比赛,姜华珺和金仲之间的较量成了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最终姜华珺在大分0-1、1-2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在前两局战胜2-2平后,决胜局双方在10平之后才分出胜负,姜华珺12-10完成逆转为香港队拿下第二分,随后毫无压力出场的张瑞3-0横扫对手三单金熙宋,中国香港队3-0力克劲敌朝鲜。

日本 3-0 白俄罗斯

首盘,由平野早矢香对阵白俄罗斯削球名将VIK·帕夫洛维奇,尽管首局平野仅以11-9涉险拿下,但随后的两局她没再给对手太多机会,11-5、11-7连下两城锁定胜局。第二盘由瓷娃娃福原爱对阵VER·帕夫洛维奇。在以11-9率先拿下一盘后,福原爱显得掉以轻心,在第二局10-4取得局点的时候被对手连追8分10-12葬送好局。关键的第三局,白俄罗斯人延续了上一局的强势状态,以11-9再拿一局。第四局,背水一战的福原爱不容有失,干净利落的以11-4将总比分扳为2-2。决胜局中,福原爱没有手软,最终以11-9拿下比赛,总比分3-2惊险为日本再添一分。双方第三盘的实力差距比较悬殊,结果藤井宽子以11-4,11-5,11-4直落三局,拿下杜波科娃,为日本队锁定胜局。(川子)

订阅《体坛周报·世界杯日报》 加4元即赠体坛大礼包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