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乒赛今日莫斯科挥拍 “削减令”成场外焦点

2010年05月23日10:43沈阳日报丁瑶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将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赛场争锋,谁能扳倒中国队固然好看,但在赛场外的另一场奥运赛制改革的“硝烟”将在国际乒联大会引燃,一纸“削减令”能否成行,将成为贯穿整个世乒赛的热点话题。

国际乒联近年来频频出招改革,小球变大球、11分制、无遮挡发球、无机胶水、奥运会变双打为团体,变革速度之快令人眼花缭乱。去年年底,国际乒联执委会又提议将各会员协会参加奥运会的单打名额从三人削减至两人,并调整奥运会的比赛顺序,即先举行单打比赛再进行团体赛。据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透露,“削减令”和改变比赛顺序的提案基本获得各方首肯,并且也努力争取到了对此提案反应强烈的中国乒协的“理解”,只等国际乒联代表大会的投票表决。

这次“削减令”能否成行,结果就将在本届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期间召开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产生。尽管中国乒协对“削减令”不赞同,但很难阻挡国际乒联改革的决心。业内人士认为,提案获准通过的可能性很大。一旦该“削减令”通过,将对各队奥运战术安排产生巨大影响,同时在选拔主力队员时更要“精益求精”,由于参赛人数的减少、偶然性增大,对于被选出队员的心理承受力又将是重大考验。

(沈阳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