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腾讯特评:拜仁输了,德国在南非能走多远?

2010年05月23日05:42腾讯体育妙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仁慕尼黑输了,德国队在南非能走多远?

尽管我们不能用俱乐部球队来判断国家队的走势,正如国际比赛战胜了拜仁慕尼黑,很大程度是穆里尼奥与范加尔这对师徒间智谋之争的胜利,甚至也包括运气,还因为像国际米兰这样的多国部队,本身与意大利国家队没有半点关系。但拜仁慕尼黑则完全不一样,他们不光有罗本、范博梅尔这样的荷兰高手,他们更是几乎拥有大半支德国队,拉姆、克洛泽、戈麦斯、施魏因斯泰格、布特、托马斯•穆勒、巴德斯图伯,足足有7名球员将要征战南非世界杯。

本周二在江苏江阴中国队与勒沃库森的热身赛之前,我见到了勒沃库森俱乐部技术总监沃勒尔,这位2002年的德国队主帅说他的球队一定是不如德国国家队的,但他说,假如一定要在德甲联赛中找到一支球队可以与德国国家队一比高下,那么,一定就是拜仁慕尼黑。

今天凌晨的欧冠决赛,其实在最后十分钟,我们都期待逆转之王再现奇迹,我们看到了拜仁超过国米一倍的控球时间和射门数量,所以我们不相信钢铁战车般的德国球队,会死于偷袭。国米的确是用偷袭,或者说精确的偷袭击碎了拜仁的,拜仁超过国米一倍的21次射门,却只有3次命中门框,而国米仅仅的12次射门,命中率超过了50%——德国战车失去了准星,而后防却千疮百孔。

我们现在已经不谈论巴拉克缺席德国国家队这样一个灾难了,但我们突然发现,组成德国队一大半阵容的拜仁慕尼黑,不太可能将德国战车在南非驶出多远。施魏因斯泰格是无力取代巴拉克的,他只是一个独舞者,不是精神领袖,就像沃勒尔所说的,巴拉克是无可替代的,其他人都不是关键先生,而今晨在拜仁阵中最为抢眼的队员是罗本,他却不是德国人。

本来德国队在预选赛中取得了8胜2平的佳绩,一共打进了26粒进球,看上去攻击力强悍。同样,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中,拜仁号称逆转之王。但这些都像他们今晨的比赛一样,各项技术统计都可以超越对手,可数据都是锦上添花的玩意,任何比赛都像一场赌局,先赢的是纸,最后赢的才是钱。(妙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