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变相怪杰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他本可戴帽子

2010年05月22日17:56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打入首开纪录一球,并最终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彻底锁定胜局,在安贞焕离队的情况下,大连实德赞比亚外援詹姆斯完美地接过韩国人的枪,成为大连队当仁不让的进攻核心,用精彩的个人表现帮助球队走出连败怪圈,成就新帅柳忠长执教的首场胜利。

在本场比赛之前,大连实德遭遇三连败,而球队主帅徐弘也引咎辞职,加之球队核心安贞焕回国参加世界杯热身赛,出征重庆的大连队可谓哀兵出征。在这种情况下,谁能发挥安贞焕的作用,扛起实德全队的进攻成为新帅柳忠长面对的首要难题,从实德的人员配置和球员的个人能力来讲,詹姆斯成为不二人选。唯一地疑问是,赞比亚人的伤病是否会影响其出场。

对阵重庆的比赛开始之后,詹姆斯果然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似乎赛前传言其有伤在身完全是一枚烟幕弹。尤其是詹姆斯从比赛一开始就很快进入状态,更是让人怀疑,詹姆斯受伤不过是大连方面放出的战术烟幕,而这一招显然收获奇效。第11分钟,重庆队获得右侧界外球机会,大连球员前场抢断之后将球交给詹姆斯,后者面对重庆队整条防线,沿着禁区线横向左带几步之后直接起脚打门,球划出一道弧线直入球门远角,余勇喆毫无办法。

这次进攻完全可以称之为不是机会的机会,在詹姆斯得球瞬间,重庆队有四名防守球员准备上抢,除紧随在其身后的安德鲁之外,其余三名防守球员均正面面对詹姆斯,但詹姆斯还是果断起脚射门,并打出一脚漂亮的小弧线,越过防守球员的同时也让重庆队门将无从扑救。可以说,这完全是一粒体现詹姆斯个人能力的进球。

首开纪录之后,詹姆斯显得愈发活跃,实德大部分时候只留詹姆斯一人在前场面对重庆队整条防线,但即使如此,詹姆斯还是搅和的重庆队门前风声鹤唳。第39分钟,詹姆斯甚至因为拼抢过于积极而受伤倒地。不过很快回到球场的詹姆斯再次让重庆队惊出一身冷汗,上半场补时阶段,詹姆斯禁区线附近接队友传球,直接转身打门,球打的太正被守门员得到。不过,这次打门的难度太大,詹姆斯能够打正球门已属不易。

下半场比赛重庆队权利猛攻,大连队疲于防守,进攻几乎完全凭借詹姆斯的个人能力。在这种情况下,詹姆斯体现出了一名老队员的作用,频频利用个人技术将球控制再脚下,等待队友上前进攻,或者自己控制节奏,很好地限制了重庆队的进攻节奏。与此同时,詹姆斯还积极参与回防,甚至在第58分钟还在中场将黄希扬的脚下球抢断。

第78分钟,詹姆斯获得单独面对门将机会,可惜由于体力下降,导致技术动作变形,近在咫尺的射门居然打的又高又偏。不过很快,詹姆斯就将功补过,补时阶段,詹姆斯接队友快速开出的任意球带球至禁区后射门得手,梅开二度彻底帮助大连锁定胜局。

透过比赛的过程可以看出,詹姆斯在进攻端已经完全可以填补安贞焕离队之后的空缺,虽然在组织调度上还比不上韩国人,但詹姆斯本就是前锋,只要完成攻城拔寨的任务就已经足够了,本场比赛两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实德走出连败怪圈,詹姆斯已经打出自己的身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