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飞人博尔特亮相上海 坦言不太可能打破纪录

2010年05月22日10:19新华网吴霞、狄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上海5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霞、狄春)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飞人博尔特21日携手中国110米栏运动员刘翔亮相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新闻发布会,他们将参加23日晚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

博尔特被称为目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这次上海之行是他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首次来中国参赛。“来到上海之后,我发现这里也有很多人在支持我,这给我很大的动力。我听说上海的场地很棒,赛道很适合出成绩,所以我还会努力去跑。”博尔特一上来就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喜爱之情。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连夺三枚金牌,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对于能否在上海打破世界纪录的问题,博尔特明确表示:“这次打破纪录的可能性不大。”牙买加人解释道,这个赛季自己的表现一直不错,但目前自己正处于调整期,并着手准备下个赛季,因为下个赛季对自己而言更重要

另一位“飞人”刘翔目前仍被脚伤的炎症所困扰,“我估计自己的成绩应该在13秒50左右,肯定拿不到前三名的,但我还是要试图去好好跑。因为这是我的主场,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刘翔说。此外,刘翔还笑着表示,这次比赛自己要“跟紧队友史冬鹏的步伐”。

除了博尔特,男子110米栏常青树阿兰·约翰逊、刚刚在大邱站击败罗伯斯的美国名将奥利弗、美国200米跑新星瑞恩都已经抵达上海。

钻石联赛是国际田联从2010年起推出的全球顶级的田径系列赛,它将取代有着12年历史的黄金联赛。在钻石联赛全球14个举办地中,上海和多哈是亚洲仅有的两站。2009年在上海举行的黄金联赛中,博尔特因伤退赛,无缘上海。刘翔则在家门口实现了自己的完美复出。

(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