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亚洲杯:中国5-0越南 90后两助攻一进球

2010年05月21日21:21腾讯体育一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女足以5-0大胜越南队,下一场只要打平澳大利亚就可以从小组出线。

女足亚洲杯:中国5-0越南 90后小将两传一射

中国女足5-0大胜越南(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中国女足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第2个对手越南队,上半场仅开始7分钟,李丹阳就为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第11分钟、第36分钟和第45分钟,袁帆、张睿和毕妍各进一球,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就以4-0遥遥领先,下半场第49分钟,韩端再入一球,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最终以5-0大胜越南队,下一场只要打平澳大利亚就可以从小组出线。

比赛仅开始7分钟,中国队就获得梦幻开局,中国队开出战术角球,刘华娜45度角斜传入禁区,李丹阳反越位插入禁区甩头攻门,球挂球门死角而入,1-0。

进球后,中国队士气大振,进球功臣李丹阳左路连续晃过2名后卫后下底传中,韩端俯身冲顶稍稍顶偏。11分钟,中国队再入一球,毕妍右侧角球送到禁区中路,无人看防的袁帆轻松将球顶入大门,2-0。

15分钟,中国队角球再次制造机会,毕妍的角球开到禁区中路,越南队门将出击没能碰到来球,袁帆后点停球射门稍稍打高。18分钟,中国队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毕妍直接起脚射门球打中门框范围,越南队门将表现出色将球扑出。

25分钟,中国队再次从右路发动进攻,刘华娜传中导致越南队门将脱手,徐媛顶空门被起身的越南队门将扑住。32分钟,徐媛曾打入一球,不过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

35分钟,中国队再获机会,徐媛单刀突破到禁区一脚射门稍稍打偏。36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后顺势组织反击,韩端将球交给徐媛,徐媛不停球直塞给高速插上的张睿,张睿带球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将球打入,3-0。

45分钟,打兴奋的李丹阳连续利用假动作突入禁区被越南队后卫放倒,主裁判罚点球,毕妍轻松将球打进

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4-0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开场商瑞华就用孙凌和马君分别换下毕妍和徐媛。49分钟轮到韩端进行表现,中国队左路李丹阳高吊入禁区,韩端高高跃起远距离甩头吊射,球划了一道美妙的弧线后飞入大门死角,5-0。

54分钟,中国队角球开到前点,袁帆冲顶射门打中球门边网。60分钟,小将张睿禁区前连续横带后突然起脚射门,越南门将飞身将球扑出。70分钟,越南队后卫禁区内解围不远,张睿带球晃开一名防守球员后转身射门打高。

80分钟,中国队右路打出2过1配合后刘华娜传入禁区,马君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稍稍顶偏。最后时刻,中国队始终减慢了进攻节奏,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最终以5-0大胜越南队。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4-4-2):

门将:1-张艳茹

后卫:14-李丹阳、3-袁帆、5-翁新芝(67分钟,娄佳惠)、2-刘华娜

中场:16-张睿、7-毕妍(46分钟,孙凌)、24-马自翔、17-庞丰月

前锋:9-韩端、8-徐媛(46分钟,马君)

越南队(4-5-1):

门将:1-娇贞

后卫:7-阮俄、8-陶面、15-阮世玉英、29-陪安

中场:4-阮信、10-阮陈、13-阮世多、16-李世珊、23-全金红

前锋:18-阮明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