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女单解签:海宁小威莎娃齐聚一区 李娜遇好签

2010年05月21日19: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举行了抽签仪式。女单方面,“红土女王”海宁、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究竟谁能问鼎后座?就在球迷为这样的谜题困惑时,海宁和小威两个人的名字却同时被收纳在了1/4区,同区的还有去年打进八强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1/4区将如何的凶险?今年的法网又将呈现怎样的悬念?不过让中国球迷幸运的是,李娜没有像郑洁、彭帅那样被抽进那令人恐慌的1/4区。

1/4区堪称不折不扣的“死亡半区”,这里汇集了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比利时“红土女王”海宁、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以及本赛季表现抢眼的澳大利亚人斯托瑟。其中小威廉姆斯的首轮对手将是瑞士小将沃伊格勒。海宁首轮将迎来保加利亚姑娘皮隆科娃,后者最近在华沙战胜过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另外,海宁和莎拉波娃可能在第三轮上演恶战,她们中的胜者第四轮对手将可能是斯托瑟。海宁和小威之间的“巅峰对话”能否在1/4决赛上演?很显然,这场对话届时吸引到的眼球肯定不亚于今年法网决赛。

如此恐怖半区,偏偏金花郑洁、彭帅也被抽到了这一区。川妹子签运一般,第三轮就可能遭遇实力不俗的斯托瑟,即使可以过关,接下来遭遇海宁,也是凶多吉少。另外彭帅首轮对手是美籍华裔选手金久慈,第二轮彭帅将对阵18号种子以色列大兵皮尔,前路难料。

2/4区,“塞国双姝”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都被抽在了一起。其中4好种子扬科维奇首轮对手是澳洲人莫里克,而伊万诺维奇的首位对手将是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作为前赛会冠军,伊万此后两轮对手可能分别是28号种子俄红粉克雷巴诺娃、8号种子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赛会亚军9好种子萨芬娜、16号种子比利时新秀维克梅耶尔、“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俄红粉兹沃娜列娃也在本区。其中萨芬娜首轮对手是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不出意外的话,萨芬娜和兹沃娜列娃将在第三轮上演“红粉内战”。可以说本区是最充满变数的一区,似乎很多人都可能成为突围进四强的那一位。

3/4区,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和赛会3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坐镇。库兹涅佐娃首轮迎战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第三轮可能会出现库兹涅佐娃VS基里连科这样的德比对阵。本次赛会被列为赛会11号种子的中国姑娘李娜首轮对手是法国人梅拉德诺维奇。李娜第三轮可能遭遇的是17号种子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相比郑洁彭帅,李娜的签运已经算是不错了。此外,沃兹尼亚奇新近在华沙赛伤退,这也让她这次法网之行蒙上阴影。

4/4区,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首轮对手是克罗地亚人马蒂奇。而2号种子美国“黑珍珠”大威廉姆斯首轮将迎战“瑞士精灵”施奈德,值得一提的是,大威对施奈德已是10连胜。本区可能搅局的选手有10号种子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15号种子本土选手雷扎伊。另外曾经两次杀入过法网半决赛的19号种子佩特洛娃的实力也不容低估。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马德里决赛上大威就曾经输给过雷扎伊,再加上最近三年“黑珍珠”都是止步法网第三轮,所以她和妹妹小威会师最后决赛的可能性甚微。(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