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马德里赛众大牌阴沟翻船 莎娃海宁告退星味淡

2010年05月12日09: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报道 今年的马德里公开赛拥有一个异常阴冷的开局,这么说包含两层含义——从上周末开始至今,每天的最低温度都在个位数,连每年都来这里采访的欧洲老记都大呼意外,连称是自己经历过的最寒冷的马德里公开赛。

至于“阴冷”一词的第二个含义,则是本次赛事至今的所有冷门,全部出现在女子赛事;不仅海宁和莎拉波娃两位顶尖球星在同一天被首战淘汰,法网卫冕冠军库兹涅索娃亦延续着自己噩梦般的状态。另外,赛事才刚刚进入第二轮,就已另损失了萨芬娜、拉德万斯卡、阿扎伦卡、佩内塔等多位种子球星。

自从在印第安维尔斯站第三轮负于郑洁之后,此次马德里站是莎拉波娃肘伤痊愈后所参加的首项赛事,结果她首战就被萨法洛娃两盘击败。这应该也是人们可以事先预见的结果——红土状态尤其需要靠比赛积累状态,莎拉波娃原本就最不擅红土,更无法指望一复出就打出最佳网球;相反,萨法洛娃近来状态正佳,在斯图加特和罗马都连续将世界前十球星拉下了马。11日又是2比1战胜加沃尔索娃晋级第三轮。

莎娃赛后意识到缺少比赛的事实,她表示:“我需要更多的比赛唤回我在赛场上的本能,今天只是这儿那儿几个关键分数的争夺改变了整个战局。”

不久前刚在斯图加特赢得复出后首冠的海宁,原本被认为是带着良好的红土状态来到了马德里,不料首战三盘落败于莱扎伊,决胜盘比分更是惊人的0比6;从第二盘的5比5平开始,海宁竟然被对手连下八局。这显然不是一个正常的海宁,而比利时人也在赛后道出了自己的非常之处:“我今天感觉并不好,斯图加特站之后我就生病了,我今天缺乏必需的能量。”而她的法国对手则因这场胜利充满自信:“我赛前做足了准备,我拥有正确的战术;我知道我能赢,这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库兹涅索娃继续着自己噩梦般的赛季,以她目前的低迷状态,不会有人看好她的法网卫冕前景;而一旦在巴黎过早出局,世界排名本已就滑落至第七位的她,很可能告别前十行列。马德里首战库兹涅索娃三盘负于皮尔,其中决胜盘被以色列对手无情送蛋。至此,在从斯图加特、罗马到马德里的三项热身赛事中,库兹涅索娃仅仅赢得了一场胜利。

已经滑落至世界第五,早就不被人们看好的萨芬娜,更是被资格赛选手扎科帕洛娃以两个抢七击败。

种子高手纷纷落败,而头号种子距离加入她们的行列也仅仅命悬一线——第二轮对阵俄罗斯人杜舍维娜,小威以6比7、7比6和7比6艰难拿下,3小时26分钟的时长创下她职业生涯用时最长比赛的纪录。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小威一言以蔽之:“我可不想输,在拼了三个小时之后,我怎么也得赢。”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