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76人同柯林斯达成协议 费城选帅工作尘埃落定

2010年05月21日09: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据美联社消息:费城76人已经同著名NBA评论员道格-柯林斯达成协议,后者将成为76人新任主教练。

美联社记者是从一位熟悉情况的灵通人士处得知这一消息的,由于最终结果尚未正式公布,所以该灵通人士要求不要将其姓名公开。据他透露,76人将于当地时间周五正式宣布这一结果。

76人总经理埃德-斯蒂范斯基于5月1日对柯林斯进行了面试,之后他就成为接替埃迪-乔丹的最热门候选人。和柯林斯一同竞争这一职位的包括前达拉斯小牛主教练艾弗里-约翰逊和前多伦多猛龙主教练萨姆-米切尔。

柯林斯曾经执教过芝加哥公牛底特律活塞以及华盛顿奇才,此期间其执教总战绩为332胜287负。其实,柯林斯早就和76人有渊源,1973年正是76人将其选为了状元秀,之后他在费城打了8年球。

不过,若想带领费城现有阵容走出低谷,对柯林斯来说也绝非易事。自从拉里-布朗2003年离开费城后,已经有四位教练在这里执教场数不超过82场了,现年58岁的柯林斯会是个例外吗?

本赛季之前,76人已经连续两次季后赛首轮被淘汰了,斯蒂范斯基本来希望埃迪-乔丹能够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可最终他么只取得27胜55负成绩。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76人在乐透抽签中竟然得到榜眼签,这是他们自1996年获得状元签以来的最高选秀顺位,这将成为其新赛季有所改变的最大筹码。

柯林斯于1986-89赛季执教过迈克尔-乔丹的公牛,1995-98赛季执教过活塞,2001-03赛季又执教乔丹复出后的奇才。离开奇才后,柯林斯一直担任TNT评论员。球员时期,他曾四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虽然生涯饱受伤病困扰,但其场均得分依然达到了17.9。由于膝伤过于严重,柯林斯被迫于1981年退役,错过了76人1983年的冠军之旅。

斯蒂范斯基和76人管理层其他成员还面试过菲尼克斯太阳助理教练丹-马扎尔、休斯敦火箭助理教练埃尔森-特纳、波特兰开拓者助理教练蒙迪-威廉姆斯以及前活塞球星比尔-兰比尔,但这些人都不如柯林斯更让管理层满意。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