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经理承认要换帅 签约新教练成本达3000万

2010年05月20日14:15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整整两天的揣摩之后,人们依然不知道皇马俱乐部临时取消周一在训练基地的本赛季最后一场训练到底是何用意。主帅佩莱格里尼原本打算在训练场上与陪伴自己征战了一个赛季的球员们正式告别,但在训练开始之前数个小时,皇马俱乐部通知所有打算前来记录这一历史性时刻的记者们:训练被取消了!

巴尔达诺承认换帅

事实上训练并没有被取消,因为大部分球员都在规定的时间抵达了俱乐部。被取消的只是在户外的训练内容,但是在更衣室里,佩莱格里尼却与所有球员进行了一次短暂的对话。没有人知道对话的具体内容是什么,球员们事后也都拒绝透露任何细节,他们一个个讳莫如深的表情让人摸不着头脑。

在场的记者在这次莫名其妙的训练之后捕捉到一个重要的细节,那就是佩莱格里尼与总经理巴尔达诺之间长达20分钟的对话。在那次对话之后,巴尔达诺开始在公开场合改变对佩莱格里尼的态度,支持的成分明显减少。“皇马新的计划首先将会从教练的更换和新球员的引进开始……”这位俱乐部体育事务的最高负责人表示。

随着巴尔达诺的转变态度,佩莱格里尼在俱乐部内部的最后一个支持者也消失了。一年前,佩帅是巴尔达诺亲自推荐给主席佩雷斯的,他甚至为此花了很大的力气才说服一心想邀请温格的主席。结果佩莱格里尼没有能够为球队带来任何一项桂冠,这同时也意味着巴尔达诺的失败。巴尔达诺并非不想保住自己人,但是佩雷斯在联赛最后一轮对阵马拉加一战之后说出的那句“你们不要问关于佩莱格里尼的事情,要问就问巴尔达诺,是他把佩莱格里尼带来的”让巴尔达诺很受伤。佩雷斯显然将佩帅失败的部分原因也归结到了巴尔达诺的头上,在这种时候巴尔达诺只能牺牲佩莱格里尼,而且他极有可能将亲手为智利人送葬。本周三当地时间下午5点钟,他代表整个皇马技术部门,在包括主席佩雷斯在内的16人俱乐部最高层会议上,宣读关于本赛季足球一线队在各项赛事上的综合报告。这份报告的最后一节内容,就是技术部门对于佩莱格里尼的评价。

外界传闻,周三的会议之后皇马将可能正式宣布辞退佩莱格里尼的决定,但这仅仅是猜测而已。人们唯一确信的是:佩莱格里尼与佩雷斯之间的关系已经不可挽回,更换主帅势在必行。事实上,在最后一轮打响之前,已经隐约感受到危机的佩莱格里尼就已经与佩雷斯叫板,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向主席提出的批评,是导致两人关系不可扭转的最后炸弹。

签新帅成本3000万

佩莱格里尼并不缺乏支持者,调查显示:皇马的大部分球员都并不主张更换教练,而球迷群体中认为不应该更换教练的呼声也更高。就连佩莱格里尼昔日的弟子,比利亚雷亚尔主力边锋卡索拉本周三都为自己昔日的恩师鸣怨叫屈。卡索拉说:“皇马对待佩莱格里尼太不公平了。他在皇马已经创造了联赛积分的纪录,尽管他并没有夺冠。我坚信佩莱格里尼在皇马得到的对待是不公正的。”

但可惜的是,以佩雷斯为首的俱乐部首脑们似乎已经打定了主意,而在这个明显缺乏民主的俱乐部里,主席的意志就等于一切。现在,佩雷斯和他的同僚们唯一头疼的是如何以最低的成本完成换帅这项工作。佩莱格里尼与俱乐部签署的教练合同还剩下一年,这份受到法律保护的合同清楚地写着只要有一方提出提前终止合同,那么另一方就要支付400万欧元的赔偿金。这笔钱,加上引进新主帅所需要的种种费用,皇马要完成换帅(假设邀请莫里尼奥接手)的成本几乎会达到3000万欧元!

高昂的成本是佩雷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因为在他看来这样一笔巨款更应该投放在能够给俱乐部带来切实经济效应的超级球星身上。此外,巴萨方面刚刚拿下比利亚,皇马这边按理应该做出一些适当的回应,这都需要大量的欧元。

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是,西班牙媒体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煽风点火,《马卡》本周三对莫里尼奥进行的专访更让这种热潮达到了顶点。媒体明显带有倾向性的宣传,断绝了佩莱格里尼留在俱乐部的最后一丝希望,连篇累牍的报道让马德里人坚信:佩帅离开皇马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vesxi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